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科学小说像什么?(外二则)

已有 3490 次阅读 2011-7-28 06:04 |个人分类:阅读笔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学小说像什么?(外二则)

武夷山

 

法国学者米歇尔. 布托在《科学小说的危机》一文中说:

科学小说是个旅行社,它给旅游者们安排了三个节目。第一个是未来的生活,第二个是未知的世界,第三个是造访人类的天外来客。

出处:《外国文艺思潮 2

博主:他的概括很形象。我猜测,如果不增加一个新节目――此时此地的故事,恐怕科学小说不会太繁荣。

 

The past we cannot recall…but the future we can provide for.

--Andrew Jackson17671845,美国第七任总统)

博主:此句与《论语》中的“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几乎是完全对等的。

 

The human mind shines in games more than in anything else.

--Leibnitz

人类心智在游戏中绽放的光辉,比在任何其他事物上绽放的光辉更绚烂。

――莱布尼茨

博主:当今的电子游戏所凝聚的人类心智,尤其令人叹为观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469214.html

上一篇:智慧的7个支柱
下一篇:李元本黎元,黎元不简单
收藏 IP: 219.142.137.*| 热度|

20 钟炳 刘钢 金小伟 张玉秀 吉宗祥 刘洋 唐常杰 孟津 原业伟 柏舟 井然哲 赵凤光 郑永军 余昕 黎在珣 吴吉良 阎建民 王芳 郑融 fishman93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