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专家与外行的主要区别(外二则)

已有 4289 次阅读 2011-7-26 06:11 |个人分类:阅读笔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专家与外行的主要区别(外二则)

武夷山

The chief difference between an expert and a novice is that the mistakes of the former are more interesting—and frequently more catastrophic—than those of the latter.

--Larry J. Crockett, 美国Augsburg College哲学系教授

专家与外行的主要区别在于,前者所犯的错误要更有意思,而且往往更具灾难性。

(出处:Newsweek,1984年10月22日)

博主:生活在当今中国,对这句话应当感同身受。

 

在蜡盘上,抹去旧字才能写上新字。心智则不是这样:不写上新的,旧的就除不掉。

――弗朗西斯. 培根

博主:这里,我同意培根的意见,而不同意毛泽东的“破字当头,立也就在其中了”。

 

有的人是把情字提在手里,提得起放得下;有的人被情字牵着走,不由自主。

世事本是如此,欢乐的一面即是悲哀;有了年轻的欢乐做本钱,才能抵住老年的悲哀。

――摘自海外华人作家於梨华《情尽》

博主:迟菲博主曾说“等自己以后老了的时候,如果老伴不在,子女又不在身边,可能也会有这样孤独的时候吧?”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00071&do=blog&id=467688)情绪似乎有点灰。谨将於梨华的告诫转送给迟菲同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468464.html

上一篇:桃李满会场
下一篇:智慧的7个支柱
收藏 IP: 219.142.131.*| 热度|

28 张星元 陈湘明 吕喆 李宁 丁甜 刘洋 蔣勁松 林涛 刘广明 钟炳 张玉秀 赵凤光 禹荣明 吴吉良 肖重发 赵明 刘钢 吉宗祥 余昕 李永丹 李大鹏 曾新林 徐磊 王芳 蒋新正 鲍得海 贾绍凤 tun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