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男生没戏,至少说明教育有问题 精选

已有 17417 次阅读 2011-7-11 08:41 |个人分类:换一个角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男生没戏,至少说明教育有问题

武夷山

2001730日出版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表了Anna Mulrine的文章Are Boys the Weaker Sex?(男生成了弱势性别吗?)。文章说:

老师打出的DF这两类低分,70%是男生给吃了。

有学习障碍的学生中,三分之二是男生。

活跃于学生会(student council)和辩论俱乐部等团体的,女生居多。

违规喝酒吸毒者当中,90%是男生。

男生受到降级处分的人数是女生的两倍。

2007年,女大学生与男大学生人数之比可能高达32

 

另外,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数字(http://www.infoplease.com/spot/womencensus1.html),2008年秋季,美国女大学生占大学生总数的55%。尽管没有2001年那篇文章预估得那么可怕(60%),但也是很惊人的差异了。要知道,美国女性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50.64%)并没有那么大。2009年,美国25岁以上人口中,拥有学士以上学历的女性有2990万,而对应的男性只有2870万。很多美国女大学生在校时根本没有约会到男生的机会,《纽约时报》曾有一篇专题报道谈这个问题。

类似的“阴盛阳衰”趋势,我估计在中国会以更快的速度出现。我们的高考女状元越来越多,这是明显的事实。而且,不独美国和中国有这样的问题,欧洲、澳大利亚、加拿大也有类似问题。出现这种阴盛阳衰状况的原因,除了男生自身不够争气外,至少还说明各国的教育制度、考试制度都出了大问题,只有女生比较能适应现在的教育制度和考试制度。这方面的问题不解决,整个人类会出大麻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463666.html

上一篇:不放权,没出路
下一篇:我于1986年抄录的两首诗
收藏 IP: 168.160.20.*| 热度|

72 李学宽 许培扬 赵星 李泳 吉宗祥 许文婕 彭海杰 刘全慧 徐明昆 王芳 于锋 肖重发 张天翼 文双春 吴吉良 谢鑫 尧中华 朱志敏 李宇斌 胡俊峰 刘用生 唐常杰 黄锦芳 陈斌 柳东阳 罗帆 韩健 余昕 陈儒军 李永丹 徐耀 文绍 刘宇 杨正瓴 丁大勇 伍松林 陈飞 周少祥 张志东 吕乃基 孔晓飞 刘波 高建国 孟津 张曦 禹荣明 张玉秀 向剑锋 梁进 樊晓英 高莉 霍艾伦 刘岩 王晓明 姜颖 全嬿嬿 李健 fishman936 zzjtcm niming007 bridgeneer xqhuang laoai daoge92 lindajia xyj123 weibin314 ssj021224 tanzhjin songshu123 kaicn zhagnkaik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