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不放权,没出路

已有 3497 次阅读 2011-7-10 07:06 |个人分类:鼓与呼|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武夷山

 

USA Today杂志20011月号发表美国西北拿撒勒大学经管与数学教授Samuel L. Dunn的文章,Fuel for the Futurepredictions about online higher education(向未来进发的动力:关于线上高等教育的预测)。全文可见http://findarticles.com/p/articles/mi_m1272/is_2668_129/ai_69698406/ 文章说:

 

美国有3800所地方认证的(regionally accredited)高校,其中一半是公立的,一半是私立的。(博主插话:如果全部由联邦政府来认证,怎么忙得过来?如果工作人员整天忙得不可开交的话,怎么能认证得好?)

目前,美国教育部认可(recognize, 博主插话:不是审批,是认可)的高校有7000所左右,到2020年,估计会发展到1万所。

早在1956年,美国公共广播就提供了电视课程。公共广播公司(PBS1981年成立了成人学习服务部(Adult Learning Service),已向约500万人授了课。

 

博主:中国电大从1979年起步,到2009年,30年来累计培养毕业生720万。(http://dianda.china.com.cn/2009-10/19/content_3193666.htm)。如今到了数字时代,传统的正规大学与电大、网络教育及其他远程教育方式的结合,在技术上已无困难。发达国家的远程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发展,中国的远程教育相形之下乏善可陈。只要中央政府教育部门不放权,就不会出现大发展的局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463422.html

上一篇:科普书的愉悦功能
下一篇:男生没戏,至少说明教育有问题
收藏 IP: 219.142.131.*| 热度|

23 许培扬 钟炳 鲍得海 曹聪 刘洋 阎建民 柳东阳 吴吉良 张志东 王德华 刘钢 朱志敏 李宇斌 蒋永华 周可真 李学宽 李侠 刘立 茹永新 韩健 魏玉保 王号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