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学术报告预报--科学家信息交流的语义模型:VIVO本体系统

已有 6674 次阅读 2011-6-13 08:39 |个人分类:图书情报学研究|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家, 模型

 

学术报告通知

 

  目:科学家信息交流的语义模型:VIVO本体系统

报告人:丁颖博士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图书情报学院

  间:2011615日(星期三)上午9:00

  点: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一层第五会议室(196房间)

(北京复兴路15号,中央电视台西侧)

 

丁颖博士简介: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图书情报学院助理教授,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曾经担任奥地利Innsbruck大学高级研究员,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研究员。是VIVO项目本体研究团队的带头人,参与了多个欧盟研究项目,如EASAIER, OntoKnowledge, IBROW, SWWS, COG, Htechsight, Esperonto, SEKT, DIP, Triple Space Computing等,承担主题网(thematic network)研究项目,发表论文100多篇。合作出版了《Intelligent Information Integration in B2B Electronic Commerce》一书,参与《Spinning the Semantic Web》、《Towards the Semantic Web: Ontology-driven Knowledge Management》中章节撰写。当前研究领域包括:网络计量学、语义网、引文分析、信息检索、知识管理和Web技术应用等。

内容简介: VIVO项目是由NIH资助,旨在建立科学家的Facebook语义网。该项目利用语义网技术建立科学家的交流模式,并提供联邦检索,方便发现相关研究人员和合作者。VIVO本体研究团队开发了一套核心本体,建立科学家、出版物、资源、资助者、地点、服务的本体模型。VIVO结合了大众本体,如BIBODublin CoreEventFOAF,地缘政治和SKOS中的类(classes)。VIVO数据是基于VIVO合作机构的高质量个人数据,主要来源于这些机构的年度报告,以及从ScopusPubMed中的论文。VIVO的数据重点关注科学家的学术、教育与服务等方面的数据,如学术方面的教育背景、出版物、专业领域、资助,教育方面的开设课程、报告会、培训,服务方面的组织会议、参加编委会、以及学术社团服务等。

欢迎所内外各界人士踊跃参加!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信息资源中心

学术委员会

                                   二○一一年五月十二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454594.html

上一篇:在80年代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三则诗句
下一篇:学术报告预报:现代信息情报与技术管理
收藏 IP: 168.160.20.*| 热度|

5 许培扬 刘宇 赵星 胡泽文 章成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