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食土的好处

已有 9137 次阅读 2010-12-27 06:30 |个人分类:换一个角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食土的好处 

武夷山

 

20061130日出版的Nature杂志(444卷总7119期)发表的一篇报道(Trevor StokesThe earth-eaters,食土者)说,有些人有喜欢吃泥巴,这种情况叫geophagia。在美国新泽西州一家出售西非特产的杂货店里,就能买到作为食品的粘土卷!

据研究,食土有排毒的作用。在食土者当中,小孩子和妊娠前期的妇女比较多,他们恰巧是容易中毒的群体。

 

博主:我们知道,中药汤药熬好后,药汁残渣里总有黑乎乎的东西,因为药材不可能洗得那么干净。我们又知道,很多人的经验,汤药的治疗效果比中成药要好。也许,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除了药材的正常药性外,药汁中的那些“土”也在起排毒作用?哈哈!

有句话说:“干干净净,吃了没病”。还有一句话却是对着干的:“污污糟糟,吃了长膘”。两句话都含有部分真理。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文明人”对后一句话不够重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397848.html

上一篇:哪里适合读书求学?
下一篇:多个地区,多极竞争
收藏 IP: .*| 热度|

26 陆绮 赫英 曹广福 王号 陈国文 刘艳红 丁甜 吉宗祥 刘颖彪 吕喆 金小伟 王启云 张天翼 耿文叶 李学宽 侯成亚 李泳 许培扬 房松 武京治 李毅伟 丛远新 黄锦芳 陈飞 colorfulll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