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全球开放获取机构知识库最新排名 精选

已有 9134 次阅读 2010-7-7 08:46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学研究|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全球开放获取机构知识库最新排名

武夷山

 

我在127日写了“机构知识库最新世界排名,中国大陆机构表现不佳”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90734),介绍了西班牙的赛博计量学实验室(Cybermetrics Lab2010110日推出的全世界开放获取机构知识库400强排名,见http://repositories.webometrics.info/top400_rep_inst.asp?offset=0

76日,该实验室再次推出新版排名(http://repositories.webometrics.info/top800_rep_inst.asp),排了800家,因为世界上的开放获取机构知识库总量在不断增加。下面我们比较一下,亚洲有关国家或地区机构库排名的变化。

 上一版,亚洲最好的是日本京都大学,第25位。这一版,它成了第28位,仍是亚洲最好的。

沙特阿拉伯的法赫德国王石油矿产大学排在全球39位,亚洲第二。

大中华地区,机构库建设方面表现最好的是台湾大学,51位(上一版53位),提升两位,亚洲第三。

台湾清华大学机构典藏(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Repository) ,从上一版80位降到149位。

台湾的中央大学,从第130位降到174位。

香港科技大学,由上一版的193位提升到181位。

台湾政治大学,由132位降到192位。

香港大学,现218位。

台湾交通大学,由137位降到271位。

香港理工大学,现303位。

台湾科技大学,354位。

中国大陆表现最好的仍是厦门大学,由上一版的241位降为376位。

重复一下127日那篇文章的结尾:

我们的牛校都到哪里去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341807.html

上一篇:旧文立此存照:生物技术发展宜优先于电子技术发展
下一篇:网――读李泳老师《网上周年咏怀》有感
收藏 IP: .*| 热度|

17 张莹 赵星 章成志 任胜利 张檀琴 王涛 杨远帆 曹聪 钟炳 黄富强 李泳 许培扬 武京治 刘广明 任翔 pkuzeal colorfulll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