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2002年发表的“域外新书——数字创造性:面向数字媒体和因特网的技艺”

已有 1794 次阅读 2021-3-21 06:42 |个人分类:书评书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02年发表的“域外新书——数字创造性:面向数字媒体和因特网的技艺”

Digital Creativity: Techniques for Digital Media and the Internet

 作者Bruce Wands, 出版社John Wiley & Sons, 2001年出版

武夷山

(发表于200296日《科学时报 读书周刊》“域外新书”栏目)

 

美国《生活》杂志推出的“2002100个最佳网站”的“最佳原创网页艺术”类网站的头衔,颁给了名不见经传的纽约市视觉艺术学院计算机艺术系的网站。其实一点都不奇怪,该系的学生已经获得过60多项比赛的大奖,包括2001年利奥纳多卓越奖,美国艺术博物馆的“新媒体/新世纪奖”,等等。该系的系主任布鲁斯. 万兹便是本书的作者。

本书属指南性读物,以美术设计专业的学生为对象,它考察了传统的美术设计基本原理和飞速发展的数字媒体领域之间的关联。本书既交代了美术设计的原理,又讲解了数字媒体的一些技术问题,包括网页设计、声像、二维与三维动画,等等。有大量插图,包括32幅彩图。多数读者对此书评价极高,有的教授立刻将其作为自己所教授的“数字艺术”本科课程和研究生课程的必读书。还有人说,单单为了此书中论“创造性”的一章,就值得买这本书。

 

(武夷山根据《设计研究》季刊2002年第2期的书评和网上资料编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277821.html

上一篇:我提及薛老师的文章和博文(2)
下一篇:艺术史家Martin Kemp谈艺术与科学结合的通约性悖论
收藏 IP: 219.143.174.*| 热度|

2 杨正瓴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