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2020年最受欢迎的10种英文科普杂志 精选

已有 11784 次阅读 2020-8-7 07:28 |个人分类:科普小兵|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2020年最受欢迎的10种英文科普杂志

武夷山

 

    Trendrr网站介绍(https://www.trendrr.net/7056/top-10-best-science-magazines-world-most-read-highest-seller), 2020年最受欢迎的10种科普杂志(博主:应为“英文科普杂志”)如下:

 

10名:新科学家(英国)

    1956年创刊。

 

9名:Psychology Today (今日心理学)

    1967年创刊。2013年时,该杂志每期发行量27.5万册,每期杂志平均有14.1人阅读。

 

8名:大众科学

    1872年创刊。博主补充,据2018年统计,该杂志的订阅发行量为899,437份,在美国所有类别杂志中排在发行量第70位。

 

7名:Scientific American Mind(科学美国人Mind

     2004年创刊。这是类似于《自然》杂志社创办一系列冠名Nature的新期刊的做法,用著名科普杂志《科学美国人》的牌子创立主题聚焦的新的科普杂志。

 

6名:科学美国人

    1845年创刊。

 

5名:iDIdeas and Discoveries,创意与发现)

    2010年创刊,双月刊。

 

4名:Skeptic(怀疑论者)

    1992年创刊。

 

3名:史密森学会

    1970年创刊。博主补充,2018年订阅发行量为180万,在美国所有类别的杂志中排在第29位。

 

2名:Discover(发现)

    1980年创刊。

 

1名:国家地理杂志

    1888年创刊。博主补充,2018年,该杂志的订阅发行量为272万,在美国所有类别的杂志中排在第12位,科普类杂志发行量第一名。

 

    博主:原文并未披露阅读量的数据,所以,我估计这个最受欢迎排行是文章作者的主观判断。另外,印度一个网站2018年发过“世界最佳科普期刊10种”(https://www.worldblaze.in/best-science-magazines/),与以上清单的9种都重合,只是排序有所不同,第一名也是《国家地理杂志》。唯一不同的,在印度的10佳名单中,有英国的BBC FocusBBC聚焦,第8名),而没有“科学美国人Min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245298.html

上一篇:给你点颜色瞧瞧
下一篇:曾获美国《国家杂志奖》的科学、科普类期刊
收藏 IP: 219.143.174.*| 热度|

19 晏成和 雒运强 史晓雷 周忠浩 郑永军 信忠保 黄永义 杨正瓴 王兴 史仍飞 周健 范振英 洪琪 杨金波 孙颉 魏瑞斌 李升伟 姬扬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