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小时候抄录的东西----名人名言(3)

已有 1965 次阅读 2020-4-14 07:2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小时候抄录的东西----名人名言(3)

武夷山

    从小学高年级到中学期间,我很喜欢抄录各种各样的东西,其中有些内容对我一生有影响。当时,我逮到什么抄什么,不分类。这些抄录本我都保存着呐。今后,我会陆陆续续把当年抄录的部分内容分类列出。

    这里是“名人名言”的第三部分。

    最大的宗派主义者、争论成性者和恶徒,在一定的时机会比一切人都更高声地叫喊团结。

----恩格斯

 

    起初也许有人又会因为难懂而被吓住,所以要再次提醒你们不要因此懊丧,第一次阅读时不明白的地方,下次再读的时候,或者以后从另一方面来研究这个问题的时候,就会明白的。

----列宁

 

    被骂杀的少,被捧杀的却多。

----鲁迅

 

    要有茂林嘉卉,却非要先有这萌芽不可。

----鲁迅

 

    选材要严,开掘要深。

----鲁迅

 

    从喷泉里出来的都是水,从血管里出来的都是血。革命人做出东西来,才是革命文学。

----鲁迅

 

    叭儿之类,是不足惧的。最可怕的确是口是心非的所谓“战友”,因为防不胜防。......为了防后方,我就得横站,不能正对敌人,而且瞻前顾后,格外费力。

----鲁迅

 

    最可怕的是自己营垒里的蛀虫,许多事情都败在他们手里。

----鲁迅

 

    但倘有同一营垒中人,化了装从背后给我一刀,则我的对于他的憎恶和鄙视,是在明显的敌人之上的。

  ----鲁迅

 

    各种古的沉滓,新的沉滓,就都翻着筋斗漂上来,在水面上转一个身,来趁势显示自己的存在了。......

    因为泛起来的是沉滓,沉滓又究竟不过是沉滓,所以因此一泛,他们的本相倒越加分明,而最后的运命,也还是仍旧沉下去。

----鲁迅

 

    重复是学习的母亲。

----德国工人哲学家狄慈根

博主:这句话对我影响很大。

 

相关阅读

小时候抄录的东西----名人名言(2),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22761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228222.html

上一篇:[转载]西苑医院医疗队140例出院患者中纯中药治疗出院88例:用实战展现中医的超凡力量
下一篇:退休前最后一次个人述职报告(2017)
收藏 IP: 1.202.112.*| 热度|

3 杨正瓴 宁利中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