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对毕业考试的看法----小学六年级日记

已有 1881 次阅读 2020-2-14 07: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对毕业考试的看法----小学六年级日记 

武夷山

 

19711231 星期五

    今天晚上,观看了十四所同七四二五厂的篮球友谊赛。运动员们真正贯彻执行了毛主席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方针。在十四所的大范五次犯规应该换人时,7425厂运动员考虑到,大范是十四所主力,下场后必将对十四所影响很大,便热情地拖住大范要他继续打下去,并说“打球,主要就是锻炼身体吗!并不是争第一名。”后来,大范又继续参加了比赛。比赛结果仍然是7425厂赢了,他们不但打出了水平,而且打出了风格。我一定要学习这种高尚的共产主义精神。

 

197213 星期一

    今天老师对我们说了,本月二十五号左右就要期末考试,进中学还有升学考试。考试当中,语文、算术两门不及格,就要重读;连续两年考试成绩都不及格,就要劝退。我看,就得这样严格才行。国家需要的是有用的人,而不是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的废人,如果像XXX一类骗子那样搞得极“左”,取消考试制度,取消升留级制度,那么,不管学生学习得怎样,都一律地升学,将来分配后,只会给国家带来损失。这样的人,更不能为无产阶级掌好权,那怎么能保证无产阶级红色政权千秋万代永不变色呢?毛主席说:“产品问题,不但求数量多,而且求质量好。”检验毕业生也像检验产品一样,产品很多,可是,废品很多,那就浪费成本。如果,不管学生学习得好不好,统统升中学,统统分配,那对国家损失太大了。这些时候,我要好好地温课迎考,以优秀的成绩向党汇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218412.html

上一篇:一项测度期刊国际化程度或本国导向程度的研究
下一篇:用极端认真的态度研究极端
收藏 IP: 219.143.174.*| 热度|

5 郑永军 杨正瓴 杨学祥 赵福垚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