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劳动、执勤、家务----小学六年级日记(1971)

已有 1994 次阅读 2020-1-24 06: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劳动、执勤、家务----小学六年级日记(1971)

武夷山

 

1971年8月9日 

    昨天晚上,看了彩色纪录片《热烈欢迎南也门贵宾》。最使我感动的一个镜头是鲁巴依主席在沈阳观看射击表演,(参加射击者)个个都是神枪手,特别是一个很小的小朋友也参加射击表演。中国现在正是这样:七亿人民七亿兵,万里江山万里营。如果侵略者胆敢来犯就把他们消灭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8月10日 星期二 晴

    上午,到学校挖排水沟。我每次劳动都是很带劲的,这次也不例外。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只有寥寥数人,不好好劳动,到处砸黄泥。操场上尽是黄泥,砸到稀泥上,飞溅出来的泥浆,溅得一身一脸。我看到很生气,就斥责了这几个人。他们不但不听,而且反过来讽刺人。我不理这一套,想了个办法,争取了(他们)中间的一个同学,再砸也不理他,挨几下就挨几下。结果他们自知无谓,就不再砸了。以后就得这样,不但要敢于斗争,而且要善于斗争。

 

8月13日 星期五 多云

    今天第一次执勤。

    我看到许多骑自行车带人的都是大人,就不敢管。马上又要第二次执勤了(下午五点--六点),这次一定要敢管。

 

9月1日 晴 星期四

    今天开学了。我们将要搞教育革命,这学期的事更多了。婆婆还没有回来,家里的事全靠我做。上午订了时间安排的计划。看样子即使一点也不玩也不一定能够全部做完学校和家里的事。可是我下定了决心,坚决不玩,看我的行动!!

 

红色少年心最红,革命路上打冲锋,

赤胆忠心献给党,万寿无疆毛泽东。

信口雌黄反动派,一朝完蛋天下红。

红色少年保和平,太平世界永大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215414.html

上一篇:未来学家的7种超能力
下一篇:收集一些含有Spring的英语名言,祝大家春节开心!
收藏 IP: 219.143.174.*| 热度|

3 郑永军 钟炳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