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这个小孩还有点平衡观----小学六年级日记(1971)

已有 2082 次阅读 2020-1-22 07: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个小孩还有点平衡观----小学六年级日记(1971

武夷山

 

1971年8月4日 星期三 多云

    今天是四日,明天爸爸六天休假就要结束。晚上包饺子,改善伙食。上次说过,家务事是有一套学问的,包饺子也有技术。我在这方面,不能算是老手,也不是新“学徒工”了,还是有一点会的。现在我就是还不会发馒头,但是我听说过有那么一句古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还是有决心且信心把发馒头学会的。

 

毛主席语录

    这个军队之所以有力量,是因为所有参加这个军队的人,都具有自觉的纪律。

 

8月5日 星期四 晴

    这几天办校外学习小组我老是迟到。心想这不是在学校,迟一些没关系,连着三天(午觉)睡到三点半,同学作业已快要写好了。这就是纪律性不强。以后无论何时何地坚决遵守革命纪律。

 

8月6日 星期五 晴

    早晨上街,看到气象万千新。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与“臭港”等繁华城市恰成鲜明对照;交通井井有条,更与解放前大不相同......等等,等等,不胜枚举。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毛主席、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正在进行伟大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日益强大起来。我以作为一个中国人而自豪。我们新一代要好好学习,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8月7日 星期六 多云

    上午返校,老师谈了一些事,各校外学习小组组长汇报了办校外学习小组的情况,同学们选我当了红哨兵。以后执勤和家里的事情肯定要发生矛盾,我必须正确地处理问题,不能因为家里有事就不顾学校的事,也不能不顾家里的事,家里的事并不完全是私事。不把家务事搞好,家长工作就不会安心。所以一定要正确处理这个问题,保证学校里与家里的事两不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215172.html

上一篇:幸福感、不幸福感与年龄的关系
下一篇:未来学家的7种超能力
收藏 IP: 219.143.174.*| 热度|

3 杨正瓴 钟炳 徐长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