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下棋、游泳、唱京戏----小学五年级日记

已有 1999 次阅读 2020-1-4 07: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下棋、游泳、唱京戏----小学五年级日记 

武夷山

 

一九七〇年六月二十七日 星期六 晴

    毛主席教导我们:“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夏天到了,正是游泳锻炼的大好机会。南字820部队游泳池30号开放,这可把我乐坏了!我非常喜欢游泳,但却不懂得游泳为了革命,为了建设,为了加强国防,为了当前备战。现在目的明确了,学好游泳的信心更大了,我要把蛙泳、侧泳、自由泳、仰泳、潜水、踩水都学会,要游得快、远,为加强国防出力量。

 

六月二十八日 星期日 雨

    昨天,我们全校观看了南字820部队毛泽东思想文艺宣传队演出的忆苦剧《杨岗仇》。

    这个节目演得很好,既表达了劳动人民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又结合了当前的“两忆三查”(博主:见文末的注)教育运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阶级教育课。

    我要向这个节目中的杨志洪叔叔学习,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坚决同坏人坏事作斗争!

 

六月二十九日 星期一 少云

    现在,各个单位都在开展大唱革命现代京剧样板戏的活动。我也很喜欢唱京戏,就是唱不准,这次大家演、大家唱革命京戏,使工农兵的戏,工农兵能看到,使革命京戏能普遍演出,这是最近在内部传达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重要指示。毛主席指示我照办。这次活动,我一定要把八个样板戏中的主要唱段学习会。

 

七月一日 星期三 晴

    现在,下棋已成了我的爱好,象棋、海陆战棋,都很喜欢下,每天下午或晚上,都要下一会。下棋是锻炼智慧和耐心的好方法。棋越下越精,思想越炼越红,炼思想和下棋是一个道理。

    天气热了,游泳池也已开放。昨天、今天都因放学晚没来得及游。明天中午,定要游他个痛快!我要向毛主席学习,炼出坚强的体魄,为解放全人类做出贡献!

 

博主今注:

    据百度百科,“两忆”指忆阶级苦、忆民族苦。“三查”指查立场、查斗志、查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212782.html

上一篇:科研项目评判两大维度之一 —— 科学的“广泛影响”
下一篇:在十二月二十一号所想到的......(1973年初二期间写的杂感,非作文)
收藏 IP: 1.202.113.*| 热度|

3 钟炳 杨正瓴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