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1972年6月间我在红卫兵组织活动中的发言

已有 2382 次阅读 2019-11-27 07:2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9726月间我在红卫兵组织活动中的发言

武夷山

 

   19726月间(时在初一)的一次班级红卫兵组织活动,我作为召集人有以下发言:

 

    这次水平测验,红卫兵的成绩普遍地退步,包括我在内,我也应该检讨。如语文,有三个红卫兵不到70分,这已是非常危险了,像XXX60分,更加危险了。靠近60分的只能算是勉勉强强及格。数学有四个同学不到70分。只有英语考得较好,但期中考试有好几个红卫兵是100分的,这次却很少。绝大多数同学,比小学的成绩是有退步,当然中学课程难一些,但一定要找出原因,主观上的原因,客观上的原因。

    总分比期中考试退步的有8人,虽然有的只低几分,但总是退步。三门80分以上的只有5人,而期中有7人。(博主今评:看来我从小喜欢进行计量分析,哈哈!)

    今天我们要查原因,我看无非是两种:主观、客观。主观上的原因必定是主要的,检查自己有没有把学习放在顶顶重要的位置啊?好好想一想。当然客观原因也是有的。

    我们今天准备学一学几篇文章,看一看马克思是怎样学习的?旧社会的青少年有没有我们这样幸福?革命老前辈又是怎样希望我们的?(博主今注:这些文章都是我自己找的,不是老师给的)希望大家好好听。期末考试,力争人人一定要取得好成绩。

    下面大家若有具体的不懂的地方,语文或数学方面的都可以,若有不懂的可提出来,大家讨论解决。(博主今注:这是我打算做小老师了)然而最重要的是各人平时刻苦钻研,这个“刻苦”说说容易,做一做非常不容易。应把学习放在顶顶重要的位置,“学生以学为主”,不能贪玩,不能让其他事影响学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207712.html

上一篇:缅怀关家麟老师
下一篇:技术对情感状态的影响
收藏 IP: 1.202.112.*| 热度|

9 刁承泰 章成志 杨正瓴 周春雷 贺玖成 汪晓军 许培扬 朱志敏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