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讴歌“十大”(外一首)----初二作文

已有 2039 次阅读 2019-10-3 06: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讴歌“十大”(外一首)----初二作文

武夷山

 

我屏息静坐在收音机旁,

“扑通、扑通!”的心啊,要跳出胸膛。

预测的好消息终于钻进了我的耳朵,

我禁不住跳起身来大声嚷嚷。

才高兴得跳起,又急忙坐下,

我要仔细听听党中央的声响......

接连几天,

天天晚上守在广播前,

凝神初听周总理的政治报告,

再闻《中国共产党章程》仍然心专。

咀嚼了“十大”的一系列文件,

信心忽增,干劲陡添。

我仿佛是一只鼓满了风帆的小船,

真想劈波斩浪,迅即出发。

是哪股强风鼓满了风帆?

啊,是党的“十大”!

我似乎是一匹加了鞭的骏马,

真想扬蹄飞驰,把鬃毛抖撒。

是谁给了我巨大的鞭策?

啊,是党的“十大”!

“十大”像温暖的春风;

吹遍祖国的万户千家,

各族人民团结一心,

共同浇灌人类解放的鲜花。

“十大”像浩荡的东风,

席卷红场上的颓砖断瓦,

勃列日涅夫被吹得颤抖不停,

克里姆林宫顶上的红星一定会重放光华!

XX这一伙向隅而泣的可怜虫们,

正在滴下伤心的眼泪;

地、富、反、坏、右及牛鬼蛇神,

企图重新登上“大堂”的美梦成灰。

革命人民为“十大”的召开欢欣鼓舞,

一切反动派摄于“十大”的威力大叫“倒霉”!

“十大”在我们党的发展历史上将有深远的影响,

党史的这一页上将永远放射出熠熠的光辉!

我们要把“地下长城”建筑得非常牢固,

我们要让粮食堆满数不清的仓库,

我们现在不做也永远不做“超级大国”,

我们以实际行动向党庆祝!

虽然我们前进的道路上有许多堡垒,

但是我们勇敢前进的意志坚不可摧,

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我们要用重炮把堡垒轰毁。

万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英明领袖----毛主席

万岁!中国共产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其二

为何山水也欢畅?

 

钟山展臂舞姿美,长江扬波笑声响。

为何山水也欢畅?党的“十大”凯歌唱。

 

一九七三年九月五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200435.html

上一篇:看《海港》后(初二作文)
下一篇:将创造力注入生活
收藏 IP: 1.202.112.*| 热度|

6 谢力 杨正瓴 郁志勇 李月辉 王秉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