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我为祖国守海防(初一作文)

已有 2355 次阅读 2019-9-11 09: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为祖国守海防(初一作文)

武夷山

 

    我的苍鹰一般锐利的目光,扫视着碧波万顷的海面。海面似乎很平静,只有微波起伏,然而,我可曾想到:就在水底,可能藏着凶残的敌人的潜水艇?因此,深邃的目光。还须投入海底。远方的礁石似乎何事也未发生,只是让海浪缓缓地拍击着自己坚硬的身体,然而,我可曾想到:就在那礁石的背后,可能藏着狡猾的敌人的“水鬼”?因此,我还应该成为“透视眼”。前面,一只帆船鼓起满帆东风,踏波斩浪去打鱼,似乎很安全,然而,我可曾想到:就在它满载鱼虾返航的时候,可能遭到敌舰的野蛮袭击?因此,我警惕的双眼,一刻都不能眨。

    啊,大海,浩瀚无际的大海,你是祖国的血液!祖国有了你,才会呼吸,才能生活。祖国是我的母亲,我是祖国的儿子,为了保卫你的安全,我愿笑洒满腔青春血。此刻,我伫立在小小的哨位上,心中却想着可爱的九百六十五平方公里的大地。在大地上,一天等于二十年,荒无人烟的原野上,忽地矗立起座座井架;乱石遍地的穷山沟,忽地变成了油绿的庄稼地;辽阔无际的宇宙中,又添了两位新的游客----人造卫星;百花齐放的文坛上,朵朵新花争艳......伟大的人民正在进行着伟大的事业。为了他们过着和平的生活,我把铮亮的冲锋枪握得更紧。此时,晨曦映红了我的身子,映红了脚下的哨位,我昂首挺胸,精神焕发,豪情满怀。哦,这小小的哨位,岂不紧连着祖国的大地?

    此时此刻,我伫立在小小的哨位上,胸中翻滚着世界革命的风云。在我的眼前,出现了阿尔巴尼亚人民军的行军队伍;出现了印度**三国已联成一片的硝烟弥漫的战场;出现了美国示威群众高举的拳头;出现了非洲黑人的大刀、弓箭......世界革命人民正在进行着伟大的革命斗争,风起云涌,风雨飘摇的旧世界摇摇欲坠。哦,我脚下的小小哨位岂不也是世界革命的前哨?我们保卫着伟大的祖国,祖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积极支援世界革命。为祖国守海防,就是我对世界革命的贡献。

    啊!脚下的小小哨位忽然变成了祖国的大地,眼前的大海也变成了波涛汹涌的太平洋!

 

一九七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97523.html

上一篇:数据科学的任务之一是因果推断
下一篇:中学母校退休教师的好文章:我上课是为了自己快乐
收藏 IP: 1.202.112.*| 热度|

3 郑永军 杨正瓴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