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记暑假中一件有意义的事(初一作文)

已有 2342 次阅读 2019-9-7 06: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暑假中一件有意义的事(初一作文)

武夷山

 

    一个宁静的夏夜。

    明亮的灯光下,我正在聚精会神地抄写俄语字母,笔尖沙沙地在纸上飞舞,一行,两行,三行......耳朵中听不见外面雨前青蛙的令人烦躁的“呱呱”声,闷热的暑气似乎也减退了,我在认真地学习着,忘记了其他的一切。

    暑假中,老师准备教我们学俄语,在放假前几天,我听到了这个好消息。学习,对我好像有一股巨大的吸引力,它像一块大磁铁,紧紧地吸住了我这块“小铁皮”。我渴望得到世界上的一切知识,就像很小的孩子在玩具店里那种贪婪的心情。不过,我不是凭兴趣学习,而是懂得了学习的重要。伟大导师马克思说过的“外国语是人生斗争的一种武器”的话,经常响在我耳边。因此,我学习外语,更是下了不小的功夫。

    从七月二十六日开始,我天天到学校学俄语,经过了凉风习习的早晨,也经过了闷热难当的下午;经过了风和日丽的佳日,也经过了风雨交加的天气。坚持不断,一天,又一天......

    经过近二十天的学习,我和其他一些同学,在老师的精心教育下,学完了初中俄语第一册,取得了优秀的学习成绩。现在,新学期已经来到。在新的学习道路上,我又开始迈开了矫健有力的步子。

 

一九七二年九月六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96967.html

上一篇:关于隔代抚养的学术探究
下一篇:为何科学不可能破解转基因生物僵局
收藏 IP: 219.143.174.*| 热度|

7 杨正瓴 尤明庆 张晓良 张鹰 刘玉仙 刘建彬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