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宾馆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实践有助于吸引客人 精选

已有 4334 次阅读 2019-8-8 07:16 |个人分类:他山之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宾馆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实践有助于吸引客人

武夷山

 

    Monika Henn女士2019年7月16日在ULI(城市土地学会)网站发表文章,Enhancing the Hotel Guest Experience through Sustainability(通过可持续性增强宾馆客人的体验)。文章说:

     现在,可持续性理念已经成为宾馆领先于竞争对手的一种手段。

     据对希尔顿酒店集团接待的7.2万名客人的调查,约33%的应答者说他们更愿意在开展环境和社会项目的酒店住宿。在年龄小于25岁的客人中,相应的百分比增大到44%。

    为了满足客人对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吸引年轻的、环保意识较强的顾客,宾馆需要做更多的事,而不仅仅是安装LED灯和室内气候控制系统。

    由于客人在宾馆的的逗留时间有限,宾馆是否获得绿色建筑认证未必是宾馆展现自己重视可持续发展的最佳方式。客人能看见或使用的东西倒是很反映宾馆的环保意识的,例如,宾馆有没有置放可回收物的垃圾桶,是否采用本地生产的产品(而不是漂洋过海远程运输来的产品),等等。

     由于宾馆每过5-7年就装修一次客房,那么,装修过程中从客房的固定装置(如浴缸)到家具的替换等方面都能体现宾馆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比如,若减少干板墙和涂料的使用量,还有助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Clarion Partners是美国一家房地产投资商,共拥有500亿美元的资产,包括分布在25个州的55家宾馆,其客房总数超过8000间。每次在装修宾馆时,他们就将卫生间的坐便器都换成节水型的,每次冲水量由11升减少为3升。仅节水这一项,每个宾馆每年可节省9000美元。该公司90%以上的宾馆都安装了节水型坐便器。安装水龙头曝气器后,每个宾馆平均每年用水总量估计可减少34.5万升,节省1000美元。

    当然,不能单纯为了节约用水而损害客人的舒适度。该公司在采购科勒公司的莲蓬喷头之前,考察了两种型号,一种是每分钟7.6升流量,一种是每分钟6.6升流量。好几位房产经理和宾馆经理都将两种喷头带回家试用,亲身体验。他们吃惊地发现,流量低的型号反而使淋浴者觉得出水很冲,那么选型决策就容易做了。更换新的低流量喷头后,每个宾馆每年节约的热水超过190万升,从而节省5550美元水费和1700美元燃气费。

    Hersha Hospitality Trust是美国一家房地产投资信托集团,拥有48家档次不同的宾馆,共7644间客房。他们也采取了各种节能环保措施:如客房里安装智能恒温器,既节能,客人也感到更舒适;开展客房垃圾回收计划,使得在家养成了垃圾分类习惯的客人在宾馆里也能继续这么做;采用本地生产的食材和材料;提供免费自行车租赁,方便客人骑行观光;提供充电桩。

    该集团通过不懈的努力,从2010至2018年,宾馆单位面积能耗下降了15%,单位面积温室气体排放减少了41%,固体废弃物减少了25%,节约经费1100万美元。

  

    博主:我国环保意识很强的宾馆客人不算多,但每年来华的游客不断增长,其中一些人是环保意识较强的。至少,我们的涉外宾馆若学习上述支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做法,应该对吸引客流、抓住回头客起到促进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92852.html

上一篇:我、其他人与《国外科技动态》杂志
下一篇:颠覆记者的先入之见----日记摘抄723
收藏 IP: 1.202.112.*| 热度|

10 张忆文 晏成和 史晓雷 尤明庆 杨正瓴 郑永军 李毅伟 钟茂初 黄永义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