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胡百良老师对我们的要求----日记摘抄849

已有 2417 次阅读 2019-6-21 07: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胡百良老师对我们的要求----日记摘抄849(时在初一暑假)

武夷山

 

 1972910 星期日 

    今天,接二连三地听说,朝鲜宽银幕彩色故事片《卖花姑娘》很好看,很感动人。许多人----包括男人、老人,自然还有女人、小孩----都被剧情所感动,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甚至有人哭出了声音,从开始,直到最后。电影我还没看到,但既然这么多人都传说着好看----同学这么说来着,XX也是这么说----那么我想可能确实不错吧!盼只盼,早日看到这部好片子。

 

911 星期一

    今天薛老师来上课了。下午放学后老师和我们班上九名三好生一起开了会。同学们都谈了自己的缺点,老师还让同学向我学习,其实我很差,既然同学们要学习我,那我更要做出好样子。从明天起,处处表率,哪怕是在极其微小的一个方面。

 

912 星期二

   下午,英国驻中国大使馆参赞和夫人到我校参观访问。我们初一全体学生和外宾一起看了校宣传队的文艺演出。演出以后,本年级三好学生留下来开了会。会议中间,请校政工组长胡百良老师讲了话,他讲了三点:一、认真读马列著作和毛主席的书,树立为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理想和革命的人生观;二、要把我国现状与解放前相比,也要与外国的先进的相比,要发奋学习,刻苦钻研,争取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争取对于人类作出较大的贡献;三、要谦虚谨慎。听了胡老师的发言,又明白了一些道理,我一定要拼命学!

 

今注:百度百科的“胡百良”词条如下:

胡百良,当代知名教育家。19346月生于江苏无锡市,195311月参加教育工作,19637月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业余大学,1984年被评为江苏省物理特级教师。

 

原任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物理教师、校长。曾任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研究会理事、江苏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教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物理教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物理教学研究会理事长等职。1989年获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1991年被评为全转入预备系统劳动模范。曾当选为中共十三大代表,江苏省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常委,南京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现为南京师范大学和江苏教育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教育学会高级中学校长委员会副理事长,南京实验学校校长。19984月由江苏教育出版社出版专著《中学物理教学实践与研究》并于199912月荣获南京市第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2002年出版《胡百良教育文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86063.html

上一篇:当年与博士后交流的一点想法:如何自动发现情报学方法创新的相关文献?
下一篇:成功是有公式的
收藏 IP: 1.202.112.*| 热度|

3 郑永军 钟炳 葛素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