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接受画金训华的任务----日记摘抄846(时在初一暑假)

已有 2242 次阅读 2019-6-5 06: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接受画金训华的任务----日记摘抄846(时在初一暑假)

武夷山

 

 1972831 星期四 

    昨天下午,方老师要求每个班交一篇广播稿,我根本就没放在心上。今天上午的会议结束后,XX同学给我一个折叠起来的字条,打开来,原来就是写好的稿子。并且附了一张小纸条,上写要我好好看看,修改修改,因为这文章代表着我们整个集体......看着,我很受感动。从这篇稿子和一张小小的纸条里面,我看见了一颗火热的热爱集体、做工作兢兢业业的红心。

 

91 星期五

    今天开学了!上午马上就上正课,这是文化革命以来打破形式主义的第一次。下午举行开学典礼,只有报告,没有庆祝活动。我在这个学期,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向新的高度攀登。要比以前学习得更好,工作得更好,锻炼得更好,劳动得更好!

 

92 星期六 多云

    今天我又接受了一个艰巨的任务,在十天之内画一张比上次的画大三倍的金训华头像,这是我校开展学英雄的活动中要用的英雄组画中的一张。这次我一定要抓紧时间,争取按时、优质完成任务。

 

今注:

    据百度百科,金训华,上海市吴淞第二中学1968届高中毕业生,上海市中学红代会常委。19693月,金训华参加上海市革委会上山下乡办公室组织的知识青年学习访问队赴黑龙江,返回上海后发起成立了知识青年赴黑龙江插队落户联络站,通过报告会、批判会、座谈会、家庭访问,广泛进行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动员。525日,金训华和一大批上海知识青年前往黑龙江省农村插队落户,被分配到逊克县逊河公社双河大队。815日下午,暴发特大山洪,金训华为抢救国家财产(两根电线杆)牺牲于激流中,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83131.html

上一篇:科研伦理大事年表(四)
下一篇:科研伦理大事年表(五)
收藏 IP: 1.202.114.*| 热度|

6 钟炳 郑永军 张忆文 尤明庆 杨正瓴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