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暑假完成两幅临摹的国画----日记摘抄842(时在初一暑假)

已有 1794 次阅读 2019-5-27 06:3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暑假完成两幅临摹的国画----日记摘抄842(时在初一暑假)

武夷山

 

 1972818 星期五 

    今天八月十八日,是毛主席首次接见红卫兵六周年。今年的日历,在818日这一页上,只是一条平常的语录,记得去年的今天日历上,还是一条关于“造反有理”的语录,我希望明年今天再也见不到日历上的语录这一讨厌的形式。

 

819 星期六

    今天晚上六时许,“在风浪里成长”终于全部画好了!我高兴得了不得,痛痛快快地玩了一晚上。

 

820 星期日

    今天是暑假中最后一天到学校学俄语了,可我就在今天睡午觉过了时间----迟到了,这是我在学俄语期间的第一次自然也是最后一次迟到。我在七月七日迟到,已经狠狠地骂了自己不知道多少回,但今天仍然迟到。这说明认识了错误但如果稍微疏忽一下仍有重犯错误的可能。我下个学期坚决不迟到! 

 

821 星期一

    今天下午,一边拖地板,一边听着电影《草原英雄小姐妹》录音剪辑,我很感动。她们姊妹俩多么了不起!那时,龙梅十一岁,玉荣才八岁,她们从小就热爱集体,勇敢顽强。我粗说也十五岁了,可做了些什么呢?同当年的英雄小姐妹比不免感到惭愧,我要发奋努力,勤学向上。

 

822 星期二

    今天中午,另一幅画《农忙时节》也全部完成了!谁都无法形容我那高兴的心情。原先,因为我到学校学俄语和在家复习俄语用去了一些时间,加上每天的作业以及家里的事情,画画的时间很少,我对在整个暑假中完成两幅画的希望是渺茫无边的。但我并未善罢甘休,而是抓住一点一滴的时间----当然不可能是很短的时间,因为这是画画----努力地想完成它。没想到在八月十九日竟完成了第一幅,于是,我便鼓起了信心,更加起劲地画,终于在今天全部完成任务。然而,这已经不符合要求,金(朗竹)老师本是要求我在二十日以前完成的。


    博主今注:《农忙时节》的作者可能是郭士奇,但我未能在网上找到画作。哪位朋友若能找到展示原作的网址,请告诉我,不胜感谢!该画有许多人物,中心人物是一位年轻女农民,穿蓝底白色碎花褂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81359.html

上一篇:重发书评,纪念伟人盖尔曼的离去
下一篇:[转载]北京有条中医英语热线
收藏 IP: 1.202.113.*| 热度|

2 钟炳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