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暴雨后景象----日记摘抄832(时在初一)

已有 1881 次阅读 2019-4-30 07:2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暴雨后景象----日记摘抄832(时在初一)

武夷山

 

197272 星期日

    合影

九人齐进照相馆,拍摄一张“合家欢”,

大人快乐小孩笑,愿此生活永万年。

 

74 星期二

    昨天夜里那阵雷暴雨下得好大呀!金川河水猛涨数尺,高出路面。早晨上学,在没腿肚深的水里慢慢地挪动着双腿。我们勤俭教室前的水塘漫上岸来一大片。我校纠察队的宿舍里也淹进了水......一句话,烟波浩淼;通俗一些形容吧,沟满河平。不懂事的孩子们还嬉笑着,在水里追逐着玩闹,可农村里的庄稼怎样呢?我想今年的收成一定要受影响了。我虽然住在城里,但我也在农村生活过,因此,雨一下大,我自然而然地想到了农村。

 

75 星期三

    奶奶带着XX来我们家已有不少天了。今天(他们)回如东去,下午我请了一节课事假送奶奶走。奶奶是个很了不起的人,年轻时候就打破封建枷锁----女子办学校。奶奶既会写又会画,有一定的知识----包括天文地理卜算;有一定的文化水平,爷爷去世后奶奶亲自写了一篇很好的祭文。奶奶待我们可好了!每次到乡下玩都不叫我们吃杂粮,尽量叫我们能吃到较好的菜,还经常给我们兄弟俩不倦的教诲。这一切,我将永远铭记在心里。

 

76 星期四

    上午的作文错了“一棵树”的“棵”这个字,今天下午我又迟到。就这两件事,我这整个一学期都要经常地、狠狠地责备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76269.html

上一篇:当泡利遇上荣格
下一篇:诗一首:哈勃望远镜回传的照片
收藏 IP: 1.202.78.*| 热度|

6 钟炳 曾新林 杨正瓴 刘炜 李学宽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