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日记摘抄826(时在初一)

已有 2023 次阅读 2019-4-11 07: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日记摘抄826(时在初一)

武夷山

 

1972615 星期四

     今天上午,加拿大多伦多教育访华团到我校参观访问。刚进鲁迅中学那会儿,每当有外宾要来参观,我就有些紧张;现在,我校已接待过许多次外宾了,我是习惯成自然,不再会紧张了。

    现在,我们中国的国际威望日益提高,我国繁荣昌盛,朝气蓬勃,前程无比辉煌。而美国、苏联两个超级大国对小国进行侵略、颠覆、控制、干涉和欺负,激起了强烈的不满,它们越来越不得人心,每况愈下,它们的前途黯淡无光,一片黑暗。正如毛主席所说的那样;“......资本主义的思想体系和社会制度,已有一部分进了博物馆(在苏联);其余部分,也已“日薄西山,气息奄奄,人命危浅,朝不虑夕”,快进博物馆了。惟独共产主义的思想体系和社会制度,正以排山倒海之势,雷霆万钧之力,磅礴于全世界,而葆其美妙之青春”。我为生活在中国而感到骄傲,“中国应当对于人类有较大的贡献”,我要树雄心,立壮志,好好地学习,刻苦钻研,为革命做出贡献。

 

616 星期五

    今天下午,治保组开了会,讨论了XX极其不光明正大的行为,然后写出了“喂!你真不知道吗?”抄在黑板报上。过去,我被他蒙蔽了;现在,我才猛省过来。认识到交朋友是很复杂的,我要是和他交朋友就糟糕了,好在我是不与别人交朋友的,一贯的习惯。以后一定要提高警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72597.html

上一篇:关于资本主义未来的四个场景
下一篇:“另类”玛格丽特:她的科幻小说比《弗兰肯斯坦》还早150年
收藏 IP: 1.202.69.*| 热度|

3 钟炳 郑永军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