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没考出理想成绩,不高兴----日记摘抄824(时在初一)

已有 1832 次阅读 2019-4-6 06: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没考出理想成绩,不高兴----日记摘抄824(时在初一)

武夷山

 

197268 星期四

    今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好不容易画好了那张准备交给金老师作展览用的双边连索花边图案的画,结果颜色未涂好,水中捞月一场空!精力全白费!气得要哭!怎么办?是就这样交上去算了呢?还是重画一张呢?想重画吧,这几天又要考试,实在没时间。不画吧!不!我姓武的偏要争这口气!我非画好一张不可,哪怕用完水彩!

 

69 星期五

    今天下午召开纪念毛主席光辉题词发表三十周年大会。中午刚洗过澡,里外衣服都换了,(换下的衣服)还未来得及洗;下午坐在烈日下,淌的汗多得不得了!很快地,肩头、上臂都湿了,裤子大腿处也湿了,屁股下的泥地都渗透了我的汗水。我想,晚上回家可真不知道怎么办呢?顶好是再洗一个澡,再换一套衣服,但换下来的衣服怎么有时间洗呢?晚上的时间我打算复习一下数学,准备明晨的水平测验。矛盾得很呢!最近一段时间忙得很,明天语文、数学测验后,要参加星期天举行的运动会,紧接着,地理、农基的考试又要来了。这么忙,天气这么热----是个大困难,怎么办呢?毛主席教导说:“学生以学为主,......”我决心将学习放在首位,其他一切服从于学习。

 

610 星期六

   这次水平测验,我的英语考了满分,语文比期中考试考得好,但并不理想;数学则糟糕了,错了两题,创造了从来没有过的纪录,总分不知比期中的总分高还是低?这次数学错了题,真把我气死了!在这以前,无论考试还是小测验,我都是一百分,可这次竟错了题,悔恨莫及啊!真想打自己!什么原因呢?一定要查出来,吸取教训!若说我是不细心,那我可不服气,我检查了一遍又一遍,越检查越笃定。咳!谁想到如此细心仍查不出来呢?原因是:我对那错的题根本不敢肯定那“—”应看作负号还是减号,即便现在,也是糊里糊涂,是平时没有学深学透,满足于一知半解,满足于每次作业都得个“好”,无论怎么说:怪自己!今后看吧!非要争取一次三门都一百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71681.html

上一篇:鲁索教授的新作《成为指标熟稔者----面向科研人员的文献计量学指南》
下一篇:科幻与未来
收藏 IP: 106.120.60.*| 热度|

2 郑永军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