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对不同画种特点的感觉----日记摘抄822(时在初一)

已有 2599 次阅读 2019-3-31 06:3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对不同画种特点的感觉----日记摘抄822(时在初一)

武夷山

 

197263 星期六

    今天语文测验,我又没有满分,得了九十九分。怪我自己粗心,也怪我对得一百分丧失信心,所以检查时没有过细,心想反正是得不到一百分了。事实上如果我今天过细地检查是可以满分的。下星期五和星期六要进行水平测验,我一定要仔细检查,争取外语、数学、语文三门全优。

 

64 星期日

    今天下午三点至四点半左右,我和同学跟着美术课金(朗竹)老师参观了在军人俱乐部展览馆举办的南京军区摄影、美术作品展览会。全馆分十个部分。楼上是摄影作品,楼下是美术作品,包括:油画、铅笔画、国画、木刻、剪纸、雕塑、水彩画、水粉画、宣传画九种。绝大多数作品,无论思想性还是艺术性都具有较高的水平。通过观看这次展览,我有如下感觉:一、油画气势雄伟,艺术感染力强;二、铅笔画笔画细致;三、国画线条清楚,色彩鲜明,非常好看;四、水彩画给人以柔和、明快、清新的感觉;五、水粉画色彩浓淡深浅自显,明暗易辨......毛主席制定的文艺方针是“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百花齐放,推陈出新”,这一方针由于XX一伙极“左”思潮的影响,并未真正落实。此次纪念毛主席光辉著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三十周年,文学艺术工作的各个方面都有起色,我们将看到:祖国文坛要开出千万朵鲜艳、妍丽的花朵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70618.html

上一篇:骨骼的故事
下一篇:批示多,文件就不会少
收藏 IP: 106.120.32.*| 热度|

12 郑永军 许培扬 钟炳 魏焱明 谢力 李毅伟 杨正瓴 葛素红 张晓良 刘玉仙 李学宽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