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儿童节的感叹----日记摘抄821(时在初一)

已有 2313 次阅读 2019-3-29 07:1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儿童节的感叹----日记摘抄821(时在初一)

武夷山

 

1972531 星期三

    今天晚上,在南(京)电(子管厂)礼堂看了十四所演出的大型歌舞《沂蒙颂》。虽剧本写得不大好,但演员们演得不错,尤其是英嫂和狗腿子头目二人演得很像,刻划出了正反两个方面的形象。可惜没能从头看起,而且位子不好。

 

61 星期四

    六月一日,是国际儿童节。今年的六.一,我再也不能过上了,可留恋的童年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现在,我已是一个中学生,可算是一位老少年或是新青年吧!小学六年半的生活,幼儿园的生活,都是多么地值得怀念啊!可是,倏地一下,全过去了!我已猛然高了一大截子,年龄也不小了。有人说学生时代是黄金时代,我想恐怕是这样的吧!一辈子,正规的学习生活也只有学生时代的那么一点点,怎能说是不与黄金一样的宝贵呢?毛主席要求我们身体好,工作好,学习好,我做得怎样呢?“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啊!我不能虚度年华,要在这宝贵的学生时代多学一些知识,越多越好。

 

62 星期五

    近日来,拖拉作业的同学不少,在家里就拼命地玩,到学校则赶作业,甚至在上课时赶前一天布置的家庭作业。乍看起来似乎这些同学“认真”了?对作业如此地“重视”?实则不然,仍是学习态度不端正,由过去的不交作业,变成了拖拉作业,好比两个场子,演的却是一台戏,乃是学习态度问题。我看了又急又气,于是,下午放学后,我大字标题“为什么拖拉作业”写了一篇小评论,批判了这种行为。我也经常在这方面做出好样子。欲知效果如何?尚需拭目以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70249.html

上一篇:老问题,就是解决不了
下一篇:骨骼的故事
收藏 IP: 106.120.32.*| 热度|

6 钟炳 郑永军 葛素红 杨正瓴 刘玉仙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