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参加公判大会----日记摘抄819(时在初一)

已有 2645 次阅读 2019-3-24 07: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参加公判大会----日记摘抄819(时在初一)

武夷山

 

1972525 星期四

    今天上午冒雨参加在铁道医学院操场召开的鼓楼区公判大会,受到一次较深刻的阶级斗争教育。正如新党章中所说;“社会主义社会是一个相当长的历史阶段,在这个历史阶段中,始终存在着阶级、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活生生的现实,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区革委会负责同志在发言中强调说: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减少青少年的犯罪活动......青少年阶级斗争觉悟不高,分辨是非的能力不强,若不严格要求,则容易犯错误以至走上黑暗的歧途。我今天看到一个十九岁的青年判了八年徒刑,心中不免一惊!阶级斗争确实复杂啊!而且必然反映到我们头脑中来:我必须时时提高警惕,不能以为自己尚能辨别是非,不会走邪路,而要防止自满,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526 星期五

    下午放学后,XXX抄“每日新闻”,我便用极快的速度写了一篇《热情帮助》,然后马上抄了出来。写稿我倒是很愿意的,不过学习任务很重,空余时间几乎是没有的。但我愿挤时间积极写稿。

 

527 星期六

    今天晚上,看了《解放日报》上的三篇短篇小说:《映山红》、《定稿》与《山里人》。写得都很好,尤其是《定稿》一篇,无论是思想性,还是艺术性;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写作技巧,都有相当高的水平。在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这篇光辉著作指引下,在“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百花齐放,推陈出新”的革命文艺方针指引下,必定会有更多更好的作品问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69280.html

上一篇:[转载]南京师大附中校友会弘扬校史文化初探
下一篇:再提严修
收藏 IP: 1.202.73.*| 热度|

8 钟炳 刁承泰 郑永军 杨正瓴 尤明庆 刘立 李学宽 葛素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