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做家长会的接待员----日记摘抄815(时在初一)

已有 2107 次阅读 2019-3-11 07:2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做家长会的接待员----日记摘抄815(时在初一)

武夷山

 

1972514 星期日

    昨天晚上,初一开了家长会。我是我们班的接待员,与两位同学的家长谈了话,一直到十一点半才到达家里。两位同学的家长与另外一些不该我去谈话的家长都向我提出了要求,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我们帮助他们的孩子。而我在帮助同学这方面做得太差了,有自顾自的倾向。想来“一人红,红一点;大家红,红一片”的道理我并不是不懂,那末为什么不关心同学的学习呢?原因就是我对同学没有那么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我们班上有那么多人不及格,我也很难过。我们都是初一(6)班的同学,更应该互相帮助。我决心从此要多多关心同学,在自己学习好的前提下多多帮助同学,尽上一个班长的责任。我如果对同学不关心,那我就算不上是他的好同学。

 

515 星期一

    今天上午,在五台山(体育场)继续观看比赛。绝大多数都是决赛,因此比昨天下午精彩。最后发奖时排了名次。我校男、女子甲组都是第一名,男子乙组第二名,女子乙组第五名。说明我校的运动水平比较高。这次运动会,鼓舞了我的斗志,我将更积极地锻炼身体。

 

516 星期二

    下午,张老师叫我写一篇批判文章,明天下午在广播里批判。晚上,我足足写了一小时又四十五分钟。题目是:勤奋就是智慧。内容是:批判XXX一类骗子所鼓吹的“唯天才论”和人的知识、才能、智慧先于实践的观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66837.html

上一篇:女艺术工作者转型为程序员
下一篇:美国联邦政府关注其统计数据对于公众的可利用性
收藏 IP: 1.202.81.*| 热度|

3 钟炳 刘玉仙 张奎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