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买相机三个多月后退货----驻美生活掠影15(家书摘抄)

已有 3043 次阅读 2019-2-19 07: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买相机三个多月后退货----驻美生活掠影15(家书摘抄)

武夷山

 

    最近我才发现我买的那个柯尼卡相机居然没有自锁装置,即镜头盖忘记取下时照样能摁下快门。这一点我极不满意。于是,(1988年)331日,我求XXX开车,又到那家店(在郊区)去,退了这个相机,同时买了一个Nikon Teletouch Duluxe,是傻瓜中最高档的。晚上回来一读说明书,又不满意。它有35mm70mm两个镜头,我原以为35mm镜头必然与1:2.8对应,70mm镜头必然与1:5.6对应,其实不然,我买的这个焦距比指标没有那么好。第二天,我又请小X开车,把新相机退了,一点不困难。两次合起来,相当于我一分钱未花借人家新相机玩了三个多月,我简直不好意思。由此事件可看出美国的服务水平。当然,不是每家店都是这样,小店不一定能做到。

    日本政府为了表示对美国友好,从1912年起陆续送了一些樱花树种,最近正是樱花怒放的时节。42日上午,我们科技处全体出动去赏樱花,樱花集中种植在杰弗逊纪念堂附近的一个湖的沿岸,非常漂亮。这时对鲁迅《藤野先生》开篇第一句“上野的樱花盛开的时节,看去像一片绯红的云”有了亲身感受。田中角荣访华时送给北京的一些樱花,我们有些同事见过,说长得不好。......

    今年43日是西方复活节。史哲人先生邀我去他家做客,我就去了。除我外,他还请了他的姨和姨夫,他夫人请了自己一位女同事。晚饭后,史哲人和他母亲、他姨和他姐姐先后在电话上聊了一会儿,他们都准备六月份回老家威斯康星给母亲(还是姨)祝70大寿。他们这种家庭关系同中国人很像,而且这种美国人也不是个别的。晚饭后我与他们一道做一种画图猜字游戏,需结合词汇量与绘画两种本事,我发现我能与他们玩得一样好,甚至有时比他们玩得还好。

    ......

    

1988.4.11

 

相关阅读

长跑跟不上70岁的老人----驻美生活掠影 14(家书摘抄)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6141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62947.html

上一篇:西方未来学家讨论情爱的未来
下一篇:柯达、施乐真的那么愚蠢吗?
收藏 IP: 219.142.246.*| 热度|

4 刘玉仙 赵凤光 张珑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