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在南京师范学院农场学农----日记摘抄806(时在初一)

已有 1903 次阅读 2019-2-9 08:1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南京师范学院农场学农----日记摘抄806(时在初一)

武夷山

 

1972415 星期六

    今天上午,我在XXX家里和他一块排对口快板:“小民兵真正棒”。这是我们为下乡学农临时赶出来的节目,节目又短,我们练得又认真,所以一会儿就排好了。

 

416 星期日

    今天早晨七点半我们准时乘车出发了。来到后感到很新鲜,又很满意----特别是吃。我们三组从今天下午起将帮厨一星期,我们的劳动量比下田的要轻,但比他们辛苦,因为我们劳动时间比他们长,而且是很琐碎的活。但我一定好好劳动,如果叫我下田也要服从分配。

    一来到这里,感到同学之间的友谊立即就加深了。帮同学铺床的,扫地的,主动做好事的......多得很!我要向这些同学学习,关心和帮助同学。

 

417 星期一

    今天劳动了一天,很累。我们的活很多,淘米、切菜、洗菜、抹桌子、扫地、理菜、摆碗、盛饭、端菜、拔菜、称米、抬煤、抬煤渣、洗碗、洗粥桶、开关窗户、买菜、给师傅读报、上下蒸笼......玩意头多呢!干得很有意思。早晨起床较早,晚上班级活动就打瞌睡。唯一休息的时间----中午。但又要写日记,又要写广播稿,还想写信,还是忙不过来,不知道怎样安排时间才好。

 

418 星期二

    今天上午和王师傅一起理菜,师傅给我们猜成语,共出了五个题目,谜底各是:“狐假虎威、杞人忧天、望梅止渴、投鼠忌器和?(今注:应为“结草衔环”,当时我还不知道这个成语,未猜出。其余四个我都猜出了)”。第五个最难猜,我争取独立猜出来。像这样边劳动边学习,我看非常有好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61282.html

上一篇:译诗一首:礼物地球
下一篇:长跑跟不上70岁的老人----驻美生活掠影 14(家书摘抄)
收藏 IP: 219.142.246.*| 热度|

6 钟炳 刘玉仙 信忠保 刘立 于国宏 段黎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