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连续两天干重体力活----日记摘抄799(时在初一)

已有 2429 次阅读 2019-1-23 10:3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连续两天干重体力活----日记摘抄799(时在初一)

武夷山

 

1972319 星期日

    昨天晚上,我写了第二篇批判文章,第一篇批判文章写得不好,我不要了。竹镇谭老师曾说,从小做事要一丝不苟,不能马马虎虎,我一直记住了这一句话。所以,第一篇批判文章嫌批得无力,我就不怕麻烦,重写一篇。

 

320 星期一

    今天上了实验课,给我们看洋葱表皮细胞的构造,在显微镜上看得非常清楚,况且细胞薄片是染过色的。书上画的与所看到的稍有不同,今天看到的细胞一个个排列整齐,液泡不多,而且不饱满,大概这片洋葱太干了。不过,今天很乱,没有上次纪律好,如果纪律好,效果一定更好。我是很喜欢上实验课的。

 

321 星期二

    今天下午,我们继续战备劳动。上午,我们三人搬砖600块,平均每人200块,已经非常累了,下午几乎没有力气了,但是我们不怕累,下午的两个小时差一点的时间----比上午少半个小时多----我们又运了375块,平均每人125块。放学后,又带了一平板车到窑厂。回家的路上,腿很酸,脚抬不起来,像下雨天穿着沾满烂泥的靴子走路那么重。明天如果不下雨,还要继续劳动,那么必定更累,我决心不怕累,再接再厉,继续劳动。

 

322 星期三

    今天下午,除了我们班外,其余九个班都上了课。领导相信我们班,看中了我们班的体力和干劲,因此叫我们突击铺路。连续两天的劳动,我是精疲力尽。但学到了许多东西。“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只有通过这样连续的长时间的劳动,才能看出一个同学的劳动本质怎样。可以这样说,直到今天,我才算真正认识了班上的同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58628.html

上一篇:古人对人工生命的探寻
下一篇:[转载]作家要写闭住眼睛看见的光明
收藏 IP: 1.202.85.*| 热度|

8 王铮 郑永军 段黎萍 韩玉芬 罗帆 李学宽 刘钢 鲍海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