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初一小孩关注巴黎公社----日记摘抄798(时在初一阶段)

已有 2461 次阅读 2019-1-21 07: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初一小孩关注巴黎公社----日记摘抄798(时在初一阶段)

武夷山

 

1972315 星期四

    今天下午在3503厂俱乐部开了批判大会。有两名干部代表、两名工人代表和一名老师代表发言。最生动的是李师傅的发言。李师傅大概五十几了,他的孩子插队农村,锻炼得“又胖又壮又结实”,李师傅怀着深厚的感情说:“孩子的路走对了!我就是死,也放心了!”真是句句发自肺腑,感动人心。

 

316 星期五

    今天晚上,骨干学习班结束了。这两天的骨干学习班,虽然时间很短,收获还是不小的。XXXXX同学介绍了成绩,各个班的代表谈了认识,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的动人事迹,张老师、李师傅、郭老师向我们提出了要求,使自己在思想上提高了一步。我决心勤勤恳恳地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317 星期五

    这次时政测验,我得了满分。但这并不代表我时政学得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次题目简单;如果出另外一些题目,我恐怕就有答不上来的地方,因为我曾有几天没抄每日新闻,因为忙而忘了。从明天起,我要天天抄每日新闻,再忙,国家大事、世界大事是要关心的。

 

318 星期六

    今天是巴黎公社一百零一年纪念日,伟大的马克思指出:“英勇的三月十八日运动是把人类从阶级社会中永远解放出来的伟大的社会革命的曙光。”巴黎公社,是全世界最初的无产阶级专政。去年三月十八日,中央两报一刊发表的社论题为《无产阶级专政胜利万岁》,正好现在我要批判林彪一伙污蔑无产阶级专政,我准备再学一学这篇社论,加深对无产阶级专政的认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58204.html

上一篇:美国国家工程院评出2019年工程技术教育创新奖
下一篇:古人对人工生命的探寻
收藏 IP: 1.202.71.*| 热度|

7 钟炳 刘钢 李学宽 宁利中 鲍海飞 张晓良 俞立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