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敲钢筋----日记摘抄790(小学6年级日记)

已有 2180 次阅读 2019-1-4 07:0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敲钢筋----日记摘抄790(小学6年级日记)

武夷山

 

    19711112 星期五

    上午战备劳动,搬砌防空洞的砖。开始我就这么搬着,后来想想太浪费时间了。来,手上搬着砖;去,可是空手的,干什么好呢?忽然想起摆碎砖的地方就靠着往回搬砖的地方,于是,来,搬着整砖;去,就搬碎砖,这样就省下了很多时间,我又动员了几个同学一起这样干。以后干什么事都要动脑筋找窍门,机动灵活。

 

1118 星期四

    下午,我们七班值日扫地。地扫完后,我打了一盆水上来,可是七个人只有一块抹布,我已经拿了抹布,别的人就没事了。于是同学们陆续回家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在教室,我还是认真负责地抹着桌子,桌子抹完后,又关好玻璃窗,正准备出门,看到黑板还没抹,我就又抹黑板,然后才回家。

 

1125 星期四

    今天下午,本来应该上体育课,让我们活动活动。可是刚刚站好队,老师就叫了几个同学和我共六个人去执行任务,什么事呢?原来是十四所对我校砌乒乓球台大力支持,准备为我校制作水泥板球台,我们六人就是去帮忙的。虽然,我们今天下午没有机会打篮球了,但是,为着更多的人能够打乒乓球,少玩一节课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们跟温老师到了292,在里面劳动。我们的任务是敲直钢筋,这钢筋有股韧劲,很不容易敲直,既费时间,又费力气,一榔头打下去,扶住钢筋的左手虎口被震得很不好受。连着敲下去,左手还有些疼,但我仍然踏实地干。后来,又去扎钢筋架,我也是用心地学习扎钢筋的方法,然后扎扎实实地干。下午的劳动,我能出大力,但是,没有做到有始有终,在快要结束时,看到另外几个人走出292大门去玩了,我也跟着去玩了,这时任务并没有完成。以后劳动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55196.html

上一篇:创新“大佬”喜欢谈论的4种神话都不靠谱
下一篇:[转载]李淼:科普,要做就做到最好
收藏 IP: 219.142.245.*| 热度|

3 钟炳 郑永军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