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在英语老师家唱圣诞歌曲(使馆生活掠影5)----家书摘抄

已有 2044 次阅读 2018-11-8 07:2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英语老师家唱圣诞歌曲(使馆生活掠影5)----家书摘抄

武夷山

 

    由于快要过圣诞节了,活动就比较多。(1987年)12月10日,靠同事小X(他负责航空航天合作)的面子,我参观了美国联邦民航管理局华盛顿地区的空路交通管制中心和杜勒斯机场的控制塔。我们坐在雷达监视屏前听正在工作的控制员插空子讲解,很有意思。另外,还参观了停在杜勒斯机场的航天飞机“企业号”,这真是一个庞然大物。当天晚上又参加了美国工程师学会联合会在国会山举行的招待会,认识了好几位有意思、对今后的工作也有帮助的人物。这一天,在外面连续活动11个小时。

    11日晚上,我又参加了美亚协会的一个招待会。美亚协会是一个为亚裔美国人争取政治权利、促进美亚友好的组织,几个头目是日本人和南朝鲜人。在这里遇见一位中国专家(他的名片上就这么印着),其实他连中文也不会,完全靠阅读译为英文的资料和谈中国的俄文文章(他会俄文)来做研究。这么一比,兴许我比他更是美国专家了,哈哈。

    15日,与教育处的同事XXX去一位印度人家,这位印度人是退休政府官员,是来美看望在此定居的儿子的。他业余爱好手相学,曾与苏联、匈牙利的同行交流过。他想与中国同行交流交流,就给使馆写了一封信。正好XXX是中国气功学会理事会副理事长,功法很厉害,也认识中国搞手相学的人。我俩就一起去了,他看了我的手相,下的断语都是对的。晚上又出席了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的招待会,我认识该委员会的一位朋友。我对吃不感兴趣,而且西餐也不习惯,但招待会是交友的好机会,所以我尽量参加。

    18号,我见到了大连培训中心认识的尚珠丽,她现在是美方教学团办公室主任了。现在大连每年搞一个硕士班,先在大连学习,然后到美国学习,最后由美国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前几天第二届硕士班毕业了,她领这些中国学员到华盛顿来玩一趟,再到纽约玩一玩,然后中国学生就回国了。我们畅谈了几个小时。

    18号晚上,我和二十多个同事到英语老师家参加圣诞晚会。为这个晚会,我参加歌唱小组练习圣诞歌曲已多次了。我们总共唱了14首歌,前5首是难度大的,由我们中国歌唱小组表演,后9首是美国家喻户晓的,全体客人(连我们,总共约80人!)都唱。我们的成功演唱赢得满堂喝彩。成功主要因素,是我们一位同事是国内某艺术团的专业歌唱演员,她的独唱与领唱确实盖帽。老师为每位客人准备了一盒磁带作礼物,让客人自己挑选。我挑了一盒李斯特的曲子。老师丈夫是美国气象局前局长,气象专家,到中国国家气象局来访问过多次,现已退休,叫George Cressman。老师退休前是中学老师,她前夫逝世后,是她的一位学生、又是George Cressman的女儿介绍她与自己的父亲相识,促成了这个婚姻。这与中国子女反对父母重新结婚的情形形成鲜明对照。他们物质生活不愁,为了调剂生活,就老是开party,我们参加的这个party已是今年她家的第十三个圣诞晚会了。到真正过圣诞节时,他们就去看望孩子了(平时分开住)。老太太60岁了,身体好,到使馆来给我们上英语课都是自己开车,车程需要40分钟。她给我们上课是义务劳动。

    新年已近,祝全家新年好!我们这里完全按国内节假日来安排,很不合理。圣诞节美国放假好多天,我们不休息。节日期间邮局也会休息几天,于是我们报纸看不着,外交交不成(人家休息)。前一段感恩节我就难受了好几天,圣诞节期间肯定更憋得难受。南京的肉蛋等副食品是不是也凭票供应了?大使馆的人对国内最关心的也是物价问题。

     

1987.12.20

 

今注:George Cressman先生于2008年4月19日去世,5月10日的《纽约时报》登了如下消息。

    George Cressman, a pioneer in the use of computers to predict the weather and a former director of the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died on April 19 in Rockville, Md. He was 88 and lived in North Bethesda, Md. The immediate cause was pneumonia, said Frances Cressman, his wife of 32 years, but he also had Alzheimer’s disease, she said.

 

相关阅读

驻美生活掠影(4)----家书摘抄,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4475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45122.html

上一篇:围绕一本书的几个“8月8日”----日记摘抄691
下一篇:科研人员出身的脱口秀演员
收藏 IP: 1.202.76.*| 热度|

3 郑永军 俞立平 杨立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