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读《启功评传》

已有 2699 次阅读 2018-8-19 07:01 |个人分类:书评书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读《启功评传》

武夷山

 

    《启功评传》,赵仁珪著,北京出版社,20177月出版。

    摘录书中提到的一些人物关系。

 

P 16 启先生在私塾里的学友颜一烟......

    博主:颜一烟就是中篇小说《小马倌和“大皮靴”叔叔》的作者,我小时候看过的、印象深刻的连环画《小马倌》据此小说改编。

 

P19 在汇文小学,启先生结识了后来成为古脊椎动物学家的贾兰坡,以及后来成为物理学家的王大珩等同学好友。

 

P25-26 他(指溥心畲)的母亲是启先生祖母的亲姐姐......启先生无论是在诗歌创作,还是在绘画、书法等方面,都受到这位前辈(指溥心畲)的深远影响。

 

P31 (齐)白石先生很喜欢启先生,以至于启先生若有一段较长时间没去看他,他就会问:“那个小孩儿怎么好久不来了”。

 

P36 陈(垣)先生安排启先生到辅仁附中教一年级语文。......几十年后,还有当年的学生记得启先生以及他的国文课。工程院院士谢学锦这样评价启先生对他一生的影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29970.html

上一篇:走T台的科学家
下一篇:环境科学生涯使她成为一名独特的作家
收藏 IP: 1.202.81.*| 热度|

8 张忆文 汪育才 李泳 程少堂 刘全慧 俞立平 ljxm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