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美国Inc. 5000强企业的数据分析 精选

已有 6137 次阅读 2018-2-22 06:36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学研究|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Inc. 5000强企业的数据分析

武夷山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网站2018年2月5日发表布鲁金斯学会非驻场高级研究员Ian Hathaway的文章,分析了美国Inc. 5000强企业(以下简称“5000强企业”)名单的相关信息。美国Inc. 5000强企业是美国Inc.杂志推出的最强企业榜单。

    此前不久,美国人口统计局的经济学家分析了官方统计数据后指出,所有企业中,实现了营业额年增25%以上者只有12%,但所有企业营业额总和的50%是这12%的企业创造的。同样,实现了雇佣人数年增25%的企业只占企业总数的17%,但它们雇佣的新人占新增就业总量的59%。可见,这些高成长企业是至关重要的。

    5000强企业指符合OECD给出的“高成长”定义的企业。OECD的定义是,三年间,每年的营业额增长率都在20%以上,或三年期的整体增长率达到72.8%,就定义为“高成长”。

    从北美和欧洲历年的情况看,这些高成长企业往往有5个特征:

----实现了营业额和雇佣人数双增长;

----对总体生产率增长做出了明显贡献;

----它们往往是小企业;

----它们往往是年轻企业;

----它们往往集中于知识密集型产业。

    5000强企业必须是评价年份前三年间营业额增长最快的,例如,2017年的5000强企业,必须是2013-2016年间营业额增长最快的。那么,从2011-2017年的七年间,入围Inc.5000的企业就有3.5万家/次。有些企业多年上榜,故7年的5000强企业榜单共涉及的企业只有约1.4万家。5000强企业营业额中位数年增43%,雇佣人数中位数年增35%。而整个经济体的对应数值是,营业额中位数年增3%,雇佣人数中位数年增长率为零。

    5000强企业平均年营业额为3700万美元,平均雇佣人数为199人,三年期营业额增长率为578%,三年期雇佣人数增长率为319%。企业平均年龄为7年。

    5000强企业分布在26个行业中,分布在信息技术服务业、广告营销业等前6个行业的5000强企业数就占总量的52%。这里,高技术企业的表现很抢眼。信息技术服务业、软件业和计算机硬件产业这三个IT行业的5000强企业数就占总量的21%。保健产业(包括生物技术和医学技术)的5000强企业数占总量的8%。但值得注意的是,70%以上的5000强企业并不属于高技术企业。

    5000强企业中,近98%处于城市,分布在小城镇和乡村的只占2%。不过,按百万居民的5000强企业数(分布密度)来看,中型城市(人口在25万至100万之间)比大都市(人口超过100万)更突出,例如,分布密度前三名的城市是科罗拉多州的博尔德、犹他州的普罗沃和首都华盛顿。华盛顿算大都市,另外两个都是中型城市。 

    经济学家们通过回归分析,看看哪些因素与5000强企业的分布密度关系最密切。分析后发现,四个最要紧的自变量是:上过大学的劳动者占劳动者总量的比例;高技术产业就业人数占就业总人数的比例;处于创业最佳年龄期(35至44岁)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博主:这个因素,我在国内文献中不大见到);本地区的总体创业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00663.html

上一篇:年前特别忙----日记摘抄611
下一篇:用“不可调和的差距”解释尴尬
收藏 IP: 1.202.70.*| 热度|

13 徐令予 彭真明 周健 刘立 陈楷翰 刘钢 李毅伟 黄永义 史晓雷 白龙亮 赵凤光 张骥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