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怎么理解中医药的简便廉----清点整理一下自己写过的评论(83)

已有 3121 次阅读 2017-8-16 07:20 |个人分类:换一个角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怎么理解中医药的简便廉----清点整理一下自己写过的评论(83)

武夷山

 

对谢柏松“对Smolin物理学的几个问题的主观随想”的评论: 

    目光(或是意念)能够控制光标是肯定的了。这说明什么?说明信息具有能量,还是“意念”具有能量? 

博主回复(2012-6-14 20:39):现在还不清楚,但是很多人都相信它们具有能量,我自己更相信无意识也有能量。 

 

对赵凤光“中药到底是简便廉,还是个性化高端化是出路?”的评论: 

    不用仪器检测就能把病号出来,自然就廉了;
    更多的老百姓懂一点中医后,小病知道自己处理(验方、中成药),自然就廉了;
    中医养生、防病的优势发挥出来后,得大病、需手术的少了,自然就廉了......
    中医药的简便廉,而不是中药的简便廉。中药发展战略将药孤立出来,是为了避免视中医为伪科学者的攻击吧,但这个思路是不对的。 

博主回复(2012-6-15 15:17):是,与医割裂开来也是一个问题。
我个人倾向于个性化,这个肯定不是便宜的方向。
以治未病和小病,的确要简便。
廉价应该考虑,但应放到最后。 

 

对“论文录用率”的评论: 

    期刊的论文录用率又是一回事。作者可以估计自己的录用率,而期刊由于无法控制来稿量,也就估计不出自己的录用率。作者自估录用率较高的,敢于向录用率低的好期刊投稿;自己觉得水平低的,就向好歹都能发表的刊物投稿。那么,两种录用率相乘会不会是常量? 

博主回复(2012-6-18 22:06):期刊估计录用率,由于分母较大,而且一般情况下,期刊来稿质量相差很大,所以期刊录用率虽然有价值,但针对不同期刊是不一样的。对于高水平期刊,可能说明一定的问题,对于低水平期刊,录用率意义不大。
    对同一作者而言,好期刊录用率低,一般期刊录用率高。相乘可能是常量,但验证比较困难。 

 

对戴德昌“建议一个新的大学排名标准:校园周围犯罪率”的评论: 

    这个建议我支持。我2005年就提出,大学评价一定要有负面指标和动态指标。师生非正常死亡人数就是负面指标,您说的这个也是。 

博主回复(2012-6-19 23:59):最主要的,我觉得,看到机会了就自己做,不是给人家贡献好主意。我要有时间和功夫,一定亲自作出一个这样的排行榜,比武书连的要吸引人。 

 

对王春艳“《快乐成长(一)》---LET THERE BE DARK”的评论: 

    因为世界创生是依赖于对称破缺的。如果,要亮就亮,要黑就黑,那不是又对称了吗?这就发生了矛盾。上帝还是尽量讲逻辑的。

 

对纪语《毕业,走向“专业化”之际》的评论: 

    谢嘉幸,音乐专业,兴趣广泛且研究有成。不妨关注一下他的人生轨迹。 

博主回复(2012-6-26 23:03):谢谢武老师。已经搜到了他的博客。 

 

对赵凤光“道路选择,深还是广”的评论: 

    开拓一个新领域,适合去“深”圳;
    加强现有产品线,适合在“广”州。
    又一解。:) 

博主回复(2012-7-2 22:22):好撷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071297.html

上一篇:四两拨千斤的创新
下一篇:从“城市是一种问题”到将城市视为复杂系统的城市科学
收藏 IP: 106.120.33.*| 热度|

6 钟炳 李学宽 史晓雷 范振英 刘玉仙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