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尤金·加菲尔德情报学开拓者奖”现全球开放申请,年轻人来试试

已有 4896 次阅读 2017-6-14 17:11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学研究|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尤金·加菲尔德情报学开拓者奖”现全球开放申请

青年才俊勇敢地报名申请吧!

武夷山

为纪念Web of Science数据库创始人情报学领域的开拓者尤金·加菲尔德(EugeneGarfield)博士所做出的非凡贡献,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于今年3宣布设立尤金·加菲尔德情报学开拓者奖Eugene Garfield InformationSciences Pioneer Award该奖项将每年颁发给至少一位具有发展潜力的情报学家,一个由知名科学计量学家组成的委员会将评选出获奖者。日前,该奖项已经正式在全球范围开放申请,并将于20178月公布获奖者。

关于尤金·加菲尔德

Henry Small(亨利. 斯莫尔)是著名科学计量学家和普赖斯奖获得者,他这样评价加菲尔德博士,“他是先驱者、创新者、创业者、推动者、要求严格的老板、口无遮拦的批评者、维护信仰的斗士、工作狂、良师、父亲般的人物、好朋友、慷慨的人”。加菲尔德博士作为先锋者开创和推动了科学计量学和信息计量学的诞生。

加菲尔德博士不仅致力于学术领域的创新性研究,同时,他还努力寻求商业合作、积极推广和发展其开创的信息产品及服务,使这些成果得以更广泛的被应用于科研人员的日常工作,帮助他们更高效的开展科研创新。其中,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Citation Index,简称SCI)和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Citation Reports, 简称JCR)是其众多成果中,最为人所知并广泛应用的数据库。

关于“尤金·加菲尔德情报学开拓者奖”

为支持科学计量学界人士进行创新型研究,加菲尔德博士在上世纪80年代初设立了“杰出教师奖”(OutstandingTeacher Award和“论文开题报告奖”(DissertationProposal Award),这两个奖项均由美国情报科学与技术学会(AmericanSocie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颁发。此次,由科睿唯安新设立的“尤金·加菲尔德情报学开拓者奖”将支持更多的研究人员推动情报学的发展,并在加菲尔德博士所做的非凡贡献的基础上继续前进。

科睿唯安每年会将此奖授予至少一项在科学计量学领域最具创新力并在全球得以应用的研究项目。该奖项将颁发给青年研究者(例如不超过博士毕业10年),并且依据参选的标准和研究者的需求进行评选。

“尤金·加菲尔德情报学开拓者奖”的在线申请工作已从20174月开始,奖励及申请方式等相关信息,请阅读以下内容或点击登录尤金·加菲尔德情报学开拓奖专题页面

奖励内容:

§  “尤金·加菲尔德情报学开拓者奖”向获奖者提供高达25千美金的奖金,并向获奖者开放Webof Science数据库的使用权。

§  获奖者将受邀参加科学界的年度盛会并进行演讲(首届获奖者将受邀参加纪念加菲尔德博士的座谈会);同时,科睿唯安科学顾问委员会也诚挚地邀请获奖者参加其举办的相关会议。

§  一个由科学计量学家和情报学家组成的委员会(A committee of scientometricians and information scientists)将基于新颖性和创新性来评估申请,并将在20178月公布获奖者信息。

申请方式:

申请者需在今年721日前提交PDF格式的英文文件,包括:

§  标准的个人简历

§  两封推荐信(其中一份来自于导师或部门负责人)

以上文件连同申请表一同发送至katie.betzner@clarivate.com

资格及要求:

申请者须为不超过博士毕业10年的青年学者。申请者须于201772123点美国东部时间之前提交申请材料。

其他相关条款

§  该项奖金将一次性支付

§  获奖者将受邀在年度科学研讨会上进行演讲并参与科学顾问委员会的会议(除差旅费外无其它费用补助)

§  获奖者将被鼓励于获奖的12个月内发表其科研成果(特殊情况除外)

下载申请表并了解更多相关条款等详细信息,请点击登录尤金·加菲尔德情报学开拓奖专题页面

科睿唯安联系人:

舒畅 市场项目经理

邮箱:susie.shu@clarivate.com

电话:010-5760128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060732.html

上一篇:美国的科技政策研究所
下一篇:追求大和快,不聪明----清点整理一下自己写过的评论(74)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7 徐令予 王志新 宁笔 郑学军 章成志 强涛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