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美国的科技政策研究所 精选

已有 9009 次阅读 2017-6-14 06:34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学研究|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的科技政策研究所

武夷山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 Institute(简记为STPI,科技政策研究所)原名Critical Technologies Institute(关键技术研究所),成立于1991年,其性质为“联邦政府资助的研发中心”,办公地点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宾夕法尼亚街,离白宫不远。该所名义上隶属于OSTP(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和NSF(国家科学基金会),此处“隶属”的含义为:由NSF提供经费资助,主要为OSTP提供决策支持服务。1992年至2003年11月30日,该所曾由兰德公司运营管理,然后改由一家非营利机构----Institute for Defense Analyses(IDA,国防分析研究所)----进行管理,直到今天。

该所的使命是围绕科技政策议题,为OSTP、总统科技顾问委员会、NSF及其他联邦机构(如国家航天航空局、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能源部、卫生部、运输部、国防部等)提供客观的研究分析服务。该所关注的科技政策议题相当广泛,包括:创新,环境与能源,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教育,航空航天,生命科学,科学计量学,等等。请读者注意哦,科学计量学是单独的一项。

根据美国国会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for Fiscal Year 1991(1991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成立关键技术研究所的时候,该所由国防部的经费支撑,由兰德公司管理。1998年,国会的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Authorization Act(1998年国家科学基金会授权法)决定将将该所更名为“科技政策研究所”,由NSF提供资助。

该所的具体职责为:

----搜集汇总关于美国和其他国家科技研发方面重要进展和趋势的及时而权威的信息;

----对科技研发信息进行分析和阐释,尤其是对联邦政府科技研发活动的范围和内容进行分析和阐释;

----就“为确保美国在科技开发和应用方面的长期优势,还有哪些可供选择的行动方案”的问题,组织相关研究课题与分析。

2016财年,NSF拨给STPI的运行经费为470万美元。该所的全职员工在30到40人之间,相当少,但国防分析研究所约有800人,STPI亦可利用这些资源。

 

不知是国防分析研究所(IDA)属于敏感机构还是别的原因,IDA机构网站总是进不去。在别处检索到STPI的一则人员招聘信息,通过解剖这只“麻雀”,可瞥见该所注重哪些方面的技能。这是2016年5月贴出的招聘博士后的通知。

招聘通知说,STPI的工作气氛是鼓励研究人员独立思考的,以获得客观的研究结果。经常需要研究人员在不同团队里开展跨学科研究。高超的口头和书面沟通技能至关重要。STPI研究人员与联邦政府委托课题方会有经常密切的互动。

STPI拟招聘一名博士后充任Research Staff Member (RSM,科研职员)岗位,此岗位的研究人员应能够应用机器学习、经典统计学、贝叶斯方法等来研究科技政策问题。这位RSM需要采用统计学、数据挖掘、文本分析、主题建模等方法开展研究或支持别人的研究;能开发新颖的手段来分析复杂的、往往是非结构化的数据;能在数据工作流、数据分析和数据质量方面提供标准支持;能辅导硕士研究生级别的研究人员开展工作;能与本专业的社群互动。

申请人必须具有以下经验:

----熟悉计算模型和语言,至少要掌握R语言或Python语言;

----与杂乱的数据打过交道;

----从事过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相关工作;

----知道如何通过高质量演示方式或书面报告向专业人员和非专业人员传递研究结果;

----从事过实验设计、准实验设计或市场调研设计;

----掌握定量研究或质性研究方法。

 

申请人必须是美国公民,必须通过安全调查,必须满足接触保密信息者所需满足的合格性要求。

 

参考文献

1.  STPI的维基百科词条

2.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的报告,Offic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 (OSTP): History and Overview,2016年6月22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060637.html

上一篇:英语诗歌一首: 水仙之圣方济各.爱因斯坦
下一篇:“尤金·加菲尔德情报学开拓者奖”现全球开放申请,年轻人来试试
收藏 IP: 1.202.80.*| 热度|

15 王大元 陈冬生 徐令予 杨正瓴 魏瑞斌 李学宽 李泳 史晓雷 章成志 高峡 强涛 xlsd shenlu aliala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