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确定电饭煲放水量的诀窍----清点整理一下自己写过的评论(64)

已有 2735 次阅读 2017-4-7 06:28 |个人分类:换一个角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确定电饭煲放水量的诀窍----清点整理一下自己写过的评论(64)

武夷山

 

对唐凌峰“怎样用电饭煲做饭好吃”的评论: 

    我的经验定则:水的“高度”(从米的顶部到水面)与手指尖下第一道关节线相齐即可(指尖接触米的顶部),适用于多数情形。米的品种不同,米量特多或特少,微调即可。
博主回复:这个方法不错,我用碗量的估计也是这个高度。 

 

对逄焕东“英语的表达是一个泛函”的评论: 

    文言文极其简洁,如今的简洁用语几乎都有文言的影子,如“欲购从速”,“非请莫入”。白话文开始罗嗦,如今罗嗦到无以复加的地步。比如“以什么为什么,以什么为什么”的排比句,不仅罗嗦,而且不知所云。 

博主回复(2011-1-17 18:40):同感.似乎英语的变迁没有古代汉语和现代汉语这么巨大。 

 

对袁贤讯“随想”的评论: 

    发达国家无一例外从娃娃抓起,我们是重视“高端人才”。这就可以断定,二十年后谁的创新能力强。 

 

对李侠“人有时是无法控制荒诞的命运的”的评论: 

    理论就是武器,再好(安全?)的武器也可能走火,必然的。所以才需要武器的批判。甚至可以说,越好的理论越可能被利用,因为易于说服人。 

博主回复(2011-1-20 23:43):武老师此说甚是有理,看来武器的批判是要经常进行的,呵呵,祝新年快乐 

 

对叶鹰“[奇思异想]信息化物种与信息化人生”的评论: 

    恐怕不能实现。人体含的铁,也就一根钉的样子,但是,此铁与彼铁的作用完全两回事。思想中的比特和CD中的比特也是两回事。 

 

对李泳“一字700万的家书”的评论: 

    这种命名方式最“自然”,符合人性。比如样板戏唱段,正式名称是“浑身是胆雄赳赳”,但多数人会说,来段“临行喝妈”吧。 

博主回复(2011-1-23 19:32):在没有题目的时候,这确实是自然而简单的好办法。诗经的多数标题都是这样的,也可能是因为“失题”了。 

 

对陈安“中国七大军区均与茅台结为友好单位”的评论: 

    不仅文学刊物啊,中央党校的《学习时报》,中科院《科学时报》,每周都有报道茅台的版面,或者是茅台赞助的版面。人家是党政军学全面出击。 

博主回复(2011-1-24 16:33):这个还真没注意到,看来茅台老是蹭蹭地涨价,原因不只在于酒好呀 

 

对陈安《从一位英龟教授在某大学的遭遇看大学“领军人才”招聘”的评论: 

    这第三条非常可怕。我知道某人本愿意全时海归,被第三条吓住了,止步。 

博主回复(2011-1-27 02:08):大学也和出版社似的,出版社是一开始就要出版费,稳赚不赔
大学招人思想一样,总之让大学赔钱,那是万万不可以的 

 

对鲍永利“分别过才会珍惜相聚的日子”的评论: 

    我过去一个朋友说(切身体会):小别胜新婚,久别要离婚。 

博主回复(2011-1-28 14:14):的确如此!所以凡事都得有个“度”。
我记得我师姐曾形容她女儿离家上大学后她的感受,她说孩子刚走的时候,心里就像出了一个坑,痛得难受,时间久了,这个坑逐渐填平了,等孩子再回来的时候,就像心上多了一个包,很不舒服。我想久别的感觉也大致如此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046881.html

上一篇:世人最喜欢的数字
下一篇:图书静态可视化的可喜尝试
收藏 IP: 1.202.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