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英语专业背景的名人

已有 10151 次阅读 2016-9-20 06:25 |个人分类:东鳞西爪|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英语专业背景的名人

武夷山

 

在中国,学中文专业的很多;在英语国家,学英语专业的很多。有人觉得,语言只是工具,学中文专业或英语专业的不易成功。事实是,行行出状元,出自英语专业的名人真不少,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

 

作家

如诺贝尔文学奖得主Toni Morrison,畅销小说作家斯蒂芬.金,等等,不计其数。

Toni Morrison的照片。我在“不可翻译的两个小例子”(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434430.html)中曾提到她。

 

博物馆从业人士

如纽约市惠特尼博物馆馆长John Baur。

 

广告业从业人士

如Doyle Dane Bernbach广告公司的联合创办人William Bernbach,他说过:在开展成功的广告宣传攻势方面,想象力和机智要比市场调研重要得多。

 

教育界从业人士

如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院长Hollis Caswell,圣母大学校长John Cavanaugh,等等。

 

广播电视从业人士

如ABC广播公司“世界新闻”主持人Diane Sawyer女士,著名体育节目解说员Howard Cosell,等等。

 

编剧、剧作家

如电影《公民凯恩》的编剧之一Herman Mankiewicz,斯坦贝克《伊甸园之东》的改编者Paul Osborn,著名剧作家阿瑟. 米勒,剧作家黄哲伦,等等。

 

电影导演

如Ed Burns(爱德华·伯恩斯)和 Derek Jarman。博主特别想指出一点,1993年问世的故事片《维特根斯坦》是Derek Jarman执导的。

 

图书馆从业人士

如国会图书馆诗歌与文学中心主任Nancy Burdick Galbraith女士,她是里根执政期间美国驻法大使Evan Galbraith的妻子,后离婚;著名图书馆学家谢拉女士,王启云博主写过“谢拉及其图书馆学思想学习笔记”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220491.html )。

 

经济学家

如获得英语文学士学位后转向经济学的Alvin Hansen,他曾担任美国经济学会会长。

 

社会活动家

如著名的动物权利保护活动家Henry Spira。

 

宗教人士

如美国的罗马天主教神学家Philip Berrigan(菲利普•贝利根),新左派领军人物之一。

 

演员

如著名演员凯瑟琳.赫本,阿伦.阿尔达,西格妮·韦弗,朱迪·福斯特,艾玛·汤普森,马特·达蒙,等等,很多很多。

 

音乐人

如英国“恐怖海峡”乐队的Mark Knopfler(马克·诺弗勒)等很多位。

 

记者、编辑

如Thomas Matthews,1949-1953年期间担任《时代》周刊主编;《纽约时报》记者、普利策奖获得者Gretchen Morgenstern;《华盛顿邮报》记者Bob Woodward等。

 

法学界从业人士

曾任芝加哥大学法学院院长的Douglas Baird,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John Paul Stevens 和Clarence Thomas。

 

政治家

如曾担任马萨诸塞州州长、竞选过总统的Mitt Romney(罗姆尼),曾任加州州长的Pete Wilson,曾任美国联邦政府环保局局长的Carol Browner女士。

 

医学界从业人士

著名的儿科医生、长销书《斯波克育儿经》作者本杰明. 斯波克,曾任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Harold Varmus,著名行为心理学家B. F. 斯金纳,美国存在主义心理学先驱Rollo May,等等。

 

科学家和科学作家

     如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女宇航员Sally Ride,全球环保大潮的推动者、名著《寂静的春天》作者蕾切尔. 卡逊,博物学家、普利策奖得主Edwin Teale,等等。

 Sally Ride

 

历史学家

如Allan Nevins ,他记叙美国内战的名著Ordeal of the Union于1972年获得国家图书奖(历史类)。

 

童书作家

如著名童书作家Peggy Parish,著名童书插图画家Quentin Blake。

 

幽默作家和喜剧演员

如幽默作家S. J. Perelman,他为《纽约客》杂志撰写幽默小品文多年,深受读者喜爱;喜剧女皇琼·里弗斯,等等。

 琼·里弗斯

 

企业界人物

    如曾任美国NBC(国家广播公司)董事长和CEO的Grant Tinker,曾任高盛集团董事长和CEO的Hank Paulson,曾任施乐公司CEO和董事长的Anne M. Mulcahy女士,等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003888.html

上一篇:跨学科研究的典范人物----日本学者丸山孙郎
下一篇:淋浴受寒,后果严重----日记摘抄518
收藏 IP: 218.80.199.*| 热度|

8 钟炳 史晓雷 李泳 徐令予 李学宽 王桂颖 郑斌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