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dn

博文

请相关教授不要传播伪科学

已有 4330 次阅读 2015-4-14 11:0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健康, 伪科学, 网络, style, color

某医学教授轻信网络谣言,违背人的生命规律,否认饮食是人体健康的能量之源、生命之源,宣传什么“节食更健康”,还从中找出了一些伪“科学依据”,又不允许别人对自己的观点提出质疑,用“博主回复(2015-4-13 14:51)对不起,以后你没机会在我这发发言了!”来拒绝不同意见的评论。


[15]biofans  2015-4-12 22:56
俺经常一天只吃一顿饭,肚子饿得咕咕叫。
博主回复(2015-4-12 22:58):你是主动这样做的吗?估计你早就知道节食健康的道理。
------------------------------------------------------------
原来帖子博主的这个回复更是伪科学的观点。


自己有糊涂观念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以教授头衔出来蛊惑人心,还不允许不同观点的探讨,这样会造成恶劣影响。


附链接: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1238&do=blog&id=881743&cid=3988151 



三句话告诉你为何节食更健康

已有 1137 次阅读 2015-4-12 08:50 |个人分类:建言献策|系统分类:教学心得|关键词:节食,健康

关于节食对健康的益处,只说三句话,其他都可以被你视作废话跳过不看。但有一句话你必须看:什么叫节食?含义大致是吃饭只吃“六成饱”

第一句话,节食可以让你进入“青春之泉”并找到保持健康的“活水”。

节食可以让身体较多地合成生理性一氧化氮及较少地合成病理性一氧化氮,而前者可以让细胞中的线粒体不断更新,保持旺盛活力。

第二句话,节食可以让你免除患各种老年病的烦恼。

现代医学把各种老年性疾病分门别类,光风湿病就有几十种,但其实各种老年病的病因都相似,那就是都由慢性低度炎症引起,统称炎症性疾病。节食能抗炎,所以节食能防治老年病。

第三句话,节食可以养活更多的人。

你省下的每一粒粮食,都可能有机会拯救饥饿中的儿童。我多次见到某些人在会议提供的自助餐上食用超过日常食量几倍的食物。虽然你花过钱,但你觉得反正不额外花钱,不吃白不吃,可你想过你付出的是健康的代价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36597-882268.html

上一篇:一帮中国专家猜错普京的心思
下一篇:江浙沪1千儿童尿检583个体内存在抗生素
收藏 IP: 123.58.2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