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dn

博文

冷链环境的防疫需要科学的消杀

已有 2637 次阅读 2020-12-16 12:0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目前的全球抗疫形式,我国这边独好。疫病的死亡率已经低于普通疾病的死亡率,防疫的压力已经转移到防止境外输入为重点的防控。几起疫情的沉渣泛起都与境外输入,特别是进口冷链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冷链环境的防疫消毒对巩固我国的防疫成果尤为重要。

     目前对冷库的消杀与进口冷链环境的消杀不够科学。仅用酒精或84的渗透性与分散性不理想,消杀有死角,使用不当还会产生次生灾害风险。

      建议对进口冷链环境与国内冷库以及冷链运输环境的消毒采用酒精+臭氧模式或84+臭氧模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36597-1262721.html

上一篇:[转载]PPT可不能读成“屁屁踢”(读错这么多年好丢脸...)
下一篇:[转载]钟南山发出最新提醒:新冠病毒“环境传人”
收藏 IP: 221.180.237.*| 热度|

2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