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dn

博文

九年义务教育积存多年的两个顽瘴痼疾

已有 4417 次阅读 2019-7-7 18:45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人才,这是我国教育的根本任务。目前我国的九年义务教育的教育体系,存在两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一是经过九年义务教育培养出60%以上学生近视眼的问题。主要原因,就是学校教育的过程中,错误地理解卫健委、教育部《正确读写方式》的规定,让中小学生长时间坚持一个姿势,坚持了九年累成了近视眼,这种摧残学生的教育方式,培养出了一大批不能参军保卫祖国、丧失了部分职业从业资格的次品学生,需要认真地研究解决。

    二是经过九年的义务教育,九年学一门外语言竟然学成了哑巴外语,这是不符合语言学习教育规律的教育方式,应该认真地加以研究,这种外语教育模式必须得到根本的改变。

这两个问题都是我国的九年义务教育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教育改革需要特别重视这两个问题,闯出一条自己的路子,既保证学生能有效地学习知识,真正掌握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建设有用的知识,又能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36597-1188485.html

上一篇:劝人少吃肉是没有科学道理的
下一篇:[转载]第二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名单
收藏 IP: 175.190.31.*| 热度|

14 郑永军 张鑫 褚海亮 武夷山 杨正瓴 徐耀 周忠浩 王安良 陈有鑑 范会勇 樊晓英 尤明庆 汤茂林 张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