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dn

博文

[转载]巴氏杀菌法和葡萄酒有什么关系?

已有 3319 次阅读 2019-4-7 01:22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文章来源:转载

著名的巴氏杀菌法,其实最早是巴斯德用来解决葡萄酒变酸问题而研究的。当时,法国酿酒业面临着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那就是葡萄酒在酿出后会变酸,无法饮用。



    巴斯德经研究发现,使葡萄酒变酸的罪魁祸首是乳酸杆菌。为了能杀死此菌而又不破坏葡萄酒原有的风味儿,巴氏杀菌法应运而生。此方法及时挽救了法国的酿酒业,后来又推动了奶业等行业的发展,并一直沿用至今。



    与白酒、啤酒相比,葡萄酒中含有更多的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另外,葡萄酒中还富含单宁和花青素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天然抗氧化物质



    想买到优质的葡萄酒要坚持五看原则:看外观、看香气、看口感、看产区、看年份。高品质的红葡萄酒,酒体澄清透明,有光泽,酒香浓郁悦人,滋味柔和、回味绵长。




详细内容请戳此处观看视频吧~


想了解葡萄酒的保存可以点这里看视频



        大家好,我们是食品有意思科普动漫团队,我们隶属于食品伙伴网,是一支集动漫设计、推广传播和食品专业知识于一体的科普动漫创作团队。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我们已制作完成并发布250多期科普动画,欢迎大家拍砖:http://u14.foodmate.net/vide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36597-1171845.html

上一篇:[转载]罐头里的食品为什么可以长时间保存?
下一篇:[转载]形状怪、个头大的草莓能吃吗?
收藏 IP: 175.190.3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