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67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o6721

博文

第一次申请面上项目,中了! 精选

已有 35082 次阅读 2015-8-19 12:3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昨天知道自己中了面上项目时,简直不敢相信,太不可思议了。当时就想在科学网上说点什么,但又怕别人说我太嘚瑟,就没敢写。不过,今天我还是忍不住想说点什么。

对我感觉太意外的原因有二:一,今年是我第一次申请面上项目(因为年龄问题,超了几个月,已经没有资格申请青年基金了);二,申请基金时,团队只有2个硕士研究生(他们还是从大老板那里转过来的)。

其实,到今天中午,知道自己中标的高兴劲早已经没有了,相反,现在却有点忧虑。有人可能忍不住要说了,"你就使劲嘚瑟吧,都中标了,还忧虑个啥?"试想一下,之前我还是游击人员,靠打游击为生,小打小闹,也没有什么章法;可现在突然变成正规军了,要去攻打县城了。

扪心自问,我到底准备好了吗?以前的游击打法肯定是不行了,首先要有自己的秘密武器,确定好自己的主攻目标,还要建立一套自己独特的xx兵法等等。另外,之前还是个大头兵,现在变成了指挥官了,怎样带好兵,又是一大挑战。所有这一切都使我倍感压力,今后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更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希望在今后的几年里,我能交一份令自己和国家基金委都能满意的答卷,真正做出点原创的东西,这样也不辜负那些评审专家们的厚爱(真的是很厚爱噢,感谢各位评审专家)。

最后,感谢科学网这个平台,在这里发表了许多有关怎样写基金标书的博文,我都从中获益匪浅。感谢各位博主!

 

2015年8月19日 华东师范大学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09803-914225.html

上一篇:所谓的‘灌水文章’
下一篇:怎样对待同行评审的批评意见?
收藏 IP: 222.66.117.*| 热度|

18 彭真明 李东风 黄永义 翟远征 薛宇 梁微红 曹聪 李卓亭 陈理 于仲波 翟文宝 赵星 徐绍辉 白龙亮 周洲 吉宗祥 蒋敏强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