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egagrid

博文

数字货币“挖矿”的本质以及最优性

已有 3127 次阅读 2017-7-25 18:25 |个人分类:数字资产与区块链|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比特币, 算力

在数字货币领域中,挖矿特通过竞争性计算实现区块链账本安全性的过程,更专业一点的词语是“工作量证明PoW(Proof of Work)”。中本聪将共识问题或者拜占庭将军问题通过P2P的竞争性哈希计算的方式得到解决,而不是采用复杂的、代价昂贵的算法。

很多人认为,PoW的方式太浪费计算能力了。而我认为这恰恰不是算力的浪费,而很有可能是最优的方法。

目前有很多PoW的替代算法,不过没有专门的文章讨论不同挖矿算法的区别以及最优性。

而我的猜想是,区块链账本的安全性一定是算力多少成正比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93411-1068041.html

上一篇:未来社会:比特币+X
下一篇:如何有效治理比特币:矿池能否国有化?
收藏 IP: 159.226.43.*| 热度|

2 yangb919 icgw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