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egagrid

博文

未来社会:比特币+X

已有 2403 次阅读 2017-7-23 20:32 |个人分类:数字资产与区块链|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区块链, 比特币

“互联网+”已经成为各行业的发展趋势,而随着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的快速发展,未来社会发展将逐步发展成为“比特币+”。

首先,就像互联网技术一样,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将成为全球价值流通的媒介。比特币取代美元成为世界统一货币的趋势不可避免。尽管美国对比特币持保守甚至敌对态度,比特币最终将把美元体系打垮。

其次,比特币的去中心化特征将改变目前以中心化结构为主的社会和金融体系。“互联网+”的本质是通过统一的技术平台降低各个行业在信息互通的成本,提高信息化和自动化程度。而“比特币+”的本质是减少价值流通的中间环节,降低交易成本并提高速度。

目前,除了个人之间的比特币交易之外,很多商家已经接收比特币支付,即C2C和B2C已经实现。一旦B2B以及C2G(Goverment),B2G等比特币交易方式得到实现,“比特币+”将成为现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93411-1067760.html

上一篇:数字货币是互联网文明的必然产物
下一篇:数字货币“挖矿”的本质以及最优性
收藏 IP: 222.223.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