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egagrid

博文

数字货币是互联网文明的必然产物

已有 1861 次阅读 2017-7-21 11:09 |个人分类:数字资产与区块链|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数字货币, 比特币

很多人不理解比特币这样的数字资产,为什么一串数字就值这么多钱,价值从何而来?

其实这毫不奇怪。互联网发展到今天,不仅仅是信息交流平台,其实更是一个巨大的经济体。试想全球网络停止一小时会带来多大的损失?正如此,互联网上很多活动或者内容都具有价值,都可以用金钱来量化。如一次点击,一个邮箱地址,一个社交账号,这些都可以用钱来量化。

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标志着互联网文明进入到了新阶段。互联网的价值第一次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度量。从这种意义上来讲,法币与比数字货币没有什么可比性。

互联网已经成为巨大的、自我进化的生态系统。数字货币的出现使得互联网的不同价值体可以用统一的方式来度量。在数字货币的基础上,互联网文明将会加速演化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93411-1067442.html

上一篇:比特币开启了个人资产储备的新时代
下一篇:未来社会:比特币+X
收藏 IP: 114.240.1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